盐城工学院伯藜学社2019年春学期第一次全体大例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3-20

IMG_0934.jpg

2019年3月13日14:00,盐城工学院伯藜学社在盐工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2019年春学期第一次全体大例会。本次大例会由陶学子李琦主持,学社指导老师郑婷婷及盐工伯藜学社全体陶学子参与此次大例会。

第一项议程,综合部部长冯飞翔以部门为单位汇报考勤情况,并全体起立共唱社歌《风从海上来》。考勤工作的开展提高了陶学子对活动出勤的重视程度,有效避免迟到、无故缺席情况的发生。勿忘初心,利己达人。共唱社歌环节不仅使陶学子回顾社歌,而且让陶学子们共同体味社歌的歌词,不忘初心,牢记陶爷爷的教诲,增强陶学子们的归属感。

第二项议程,社长龚鑫艳发言。社长龚鑫艳首先回顾并总结了上学期举办的活动的成功及其不足之处,随后就学社的相关制度的修改与补充进行了简单介绍,主要有工作牌的制定、部门制度的规范和奖惩制度的拟定。之后龚鑫艳对新学期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积极性的提高。另外对于活动成果的处理,要及时进行经验总结与建议,以便下一届陶学子参考。二是每次活动结束后要进行收获总结。三是活动质量的提高、挂科率的降低、以及部门工作效率的提高等。

第三项议程,优秀陶学子代表张振、宋佳佳上台发言。

张振主要讲述了自己的学习以及社团工作等情况,并谈到自己的感想,相信张振同学的经验不但让陶学子们学到很多东西,而且对大学生活规划有所启发。谈到他作为陶学子在这两年中的感受,他说学社带给他最深的感触是“家”文化的氛围,从老师到学生,从社长团到各部门,大家都能互相扶持、彼此关心。他是大二才加入学社的替补陶学子,但迟到的这一年并未影响他在伯藜学社这个大家庭中感受温暖,也希望学社的“家“文化一直传承。

学习典范宋佳佳学长带来了精彩的考研经验分享。学长从选择院校、考研心理放松与坚持以及政治、英语、数学、专业课这几个方面进行了经验、方法的分享。他根据自己及身边同学、朋友在考研路上遇到的心理压力,对陶学子们做了简单介绍并告诉陶学子们相应的减压方法。另外他详细介绍了相关课程的用书及学习视频、课程老师,相信对于打算考研的人来说,这段分享能让他们收获颇多的考研经验的分享,不仅对打算考研的同学有帮助,而且让考研迷茫的陶学子有一个方向。

第四项议程,学社指导老师郑婷婷作了指导讲话。首先郑老师对陶学子们提了七个问题,以此让陶学子明确自身定位与未来规划。接着郑老师针对过往工作的不足之处提出相关要求,一个是每一位陶学子都要做到善始善终,认真完成每一份工作;第二个是挂科问题,希望陶学子在新的学年里认真学习,避免挂科。最后,郑老师希望每一个位陶学子都能明确自己的目标,做好规划,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都能过得充实而有意义。

盐工伯藜学社2019年春学期第一次全体大例会在“新”年的第一张“全家福”中圆满结束。

IMG_097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