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工伯藜学社“伯藜杯”辩论赛初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18-12-09

Cache_-51c1090b9503d314..jpg

为了活跃盐城工学院伯藜学社内部文化气氛,丰富陶学子的课余生活,体现陶学子风华正茂的精神状态,促成学社成员形成一种勤于思考、敢于思辨、善于思辨的积极探索的良好氛围。2018年12月5日下午13点30分,盐城工学院“伯藜杯”辩论赛初赛于盐工建军东路校区博雅楼310教室举行。

此次辩论赛由盐工伯藜学社学习部主办,辩论赛分为两组。此次辩论赛的主持人是季甜梅、闫科。评委分别是张心怡、刘玉、王睿凯、成文杰、李楠。辩手共有16人,第一组正方:一辩吴晓倩,二辩杨金东,三辩董欣峄,四辩茅姝婷;反方:一辩陈雪峰、二辩史静、三辩陶金云、四辩陈仲。第二组正方:一辩许振辉、二辩梁耀、三辩王忠良、四辩汤妍;反方:一辩王鹏、二辩史倩文、三辩吴茂万、四辩张丽霞。

首先,主持人季甜梅、闫科向观众介绍辩论赛初赛议程,并宣布盐城工学院“伯藜杯”辩论赛初赛正式开始。之后,各辩手上场,第一场辩论正式开始。正方辩题:成功的影视作品应该被翻拍。队名:你对我不队。反方辩题:成功的影视作品不应该被翻拍。队名:逢考必过 逢辩必赢。辩论过程中,辩手们围绕己方辩题施展浑身解数,一场激烈的辩论在此上演。评委点评道:“反方并未准确地阐释自己的观点,没有强有力的依据。在不了解部分影视作品时,随意地评判与滥用。”最终正方获胜。

第二组辩手有序上场。正方辩题:温饱是谈道德的必要条件。队名:方辩面队。反方辩题:温饱不是谈道德的必要条件。队名:肆言队。第二场辩论辩手自信张扬,据理力争,辩论有理有据,两方进行了非常激烈的辩论。评委点评道:“正方抓住了有利观点‘谈道德并非有道德’,但被反方绕过”,“反方有气势,准备充分”。最终判定反方获胜。

-76875823cc45b9ea.jpg

在此次“伯藜杯”辩论赛初赛中,董欣峄、汤妍获得“最佳辩手”的荣誉称号,评委给获胜者颁奖。截至15点整,“伯藜杯”辩论赛初赛圆满结束,全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