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工伯藜学社参加2018年伯藜学社骨干第六期领导力培训班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18-12-01

B2A851CE8E582ABFEE5FA69C619BBB11.jpg

2018年11月23日至25日,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于镇江润扬环龙酒店举办了2018年伯藜学社骨干第六期领导力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校、南京晓庄学院、淮阴工学院以及盐城工学院四所高校的伯藜学社骨干共60名陶学子参与其中。伴随着日程排满满的培训,陶学子们都收获感悟多多。

相聚环龙,相识互通  。盐城工学院伯藜学社指导老师郑婷婷老师与参训15名陶学子于23日上午10:35乘坐大巴车赶赴目的地,并于16:10分抵达镇江润扬环龙酒店,与其他兄弟院校伯藜学社陶学子相聚于此。陶学子热情高涨,对此次活动充满了期待。

开班讲话,培训开始。 由基金会杨毅老师主持开班仪式,张利伟理事长发表讲话,欢迎陶学子的到来并向大家传达基金会培养以心智赋能作为首脑,社团育人、项目育人作为抓手,坚持以培养陶学子的社会实践能力与创业能力立足,强化沟通、合作、领导与时间管理能力的精神。此次培训正式开始。

分组合作,破冰素拓 。人众人的张峰老师在做了挑战自我、熔炼团队之后将60名陶学子分为4个小组。

第一组:藜鸣队,口号: 低调低调,一组驾到!不要掌声,只要尖叫!第二组:逐梦常锋 ,口号:青春无畏,逐梦扬威!第三组:绝世女王&无敌巨人 ,口号:魔镜魔镜,谁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当然是绝世女王啦!第四组:王炸队 ,口号:王炸、王炸,全盘最大!

小组的合作离不开个人的勇敢,个人是团队的组成成分,是团队的闪光点。团队是个人的归属,个人的发展需与团队的发展相适应。

mmexport1543661834710.jpg

课程丰富,实用有效   “分工协作、冲突管理、人际关系、时间管理”,对于将会在生活以及工作当中,难以避免的问题,杨森老师从四个角度全面细致第讲述如何规划自己的人生,协调生活与工作。关于高效开会,江君老师在课程中讲到确立开会目标,做好会议流程。一个好的会议应该是一个条理清晰、目的明确、流程清晰、分工明确、议程合理、结果产出、及时反馈的。在会议中可以通过设立主持人、记录员、计时员来规范其会议的良好展开。在项目管理方面,祖广荣老师从项目启动&规划、实施&监控、收尾环节都可以细化到人,责任到人,确保项目的开展。

 交流互鉴,解决问题 。在部门交流中,针对不同学校伯藜学社的相同部门互相交流相互学习。在师生交流中,面对学校学社的问题,及时提出,思考交流解决问题。

 结业仪式,不舍离别 。在结业仪式中,领取各校结业证书,共唱《风从海上来》。短短两天,陶学子们已经建立了深厚的友谊难道离别。

QQ图片20181126183134.jpg

相聚伯藜,感谢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