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茜
发布时间 :2019-06-04

2.jpg

田茜,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秘书学专业2015级学生。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优秀学生奖学金数次,获中国科协科普部授予的“优秀e创志愿者”荣誉称号,多次获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7年7月作为南京师范大学伯藜支教队队员前往浙江省衢州市妙源村支教,现保送至四川大学。


田茜自入校以来,始终以乐观积极、踏实勤恳的态度对待学习和生活,在自身的努力、老师的耐心指导和学社的支持帮助下,她获得了全面提升。 


学习——求知若渴,踏实努力


高考结束填报大学志愿,田茜毅然决然地将“南京师范大学”这六个字填入第一志愿,因为她想要去探寻那个不同于湖南省,更不同于她出生的小村庄的天地。

大一时,由于大学和高中在学习模式上的不同,她尚未找寻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那时的她专业成绩并未名列前茅。步入大二,她报名参加了学社举办的独木舟活动,在学姐的指导下,她逐渐明确了自己的规划和目标。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大二上学期,她收获了第一个专业成绩第一,这也增强了她继续投入专业学习的信心,从大一时的优秀学生奖学金三等奖到大二、大三、大四的三次一等奖、两次二等奖、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到大四以综合保研考试第一名的成绩获得推免资格,她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与此同时,她也不满足课本知识,更注重拓宽专业视野,在大二下学期她结合专业学习内容,以《从唐代诏书看理政智慧》为课题申请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作为项目主持人,带领团队开展研究活动,并在国家级期刊、省级期刊各发表论文1篇。


实践——励志敏行,甘于奉献


学习之余,田茜热衷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希望能够给需要帮助的人带来一些温暖与爱。入学至今,她共参与了39次志愿服务,累计志愿时间已达227个小时。她担任过南京总统府讲解员志愿者,也担任过孤独症儿童画展及柯菲平义卖志愿者,将义卖所得捐赠给孤独症儿童基金会……在这么多的志愿活动中,给她带来感动和欣喜最多的是,2017年7月,她作为南师大伯藜支教队成员前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乡妙源村开展支教活动,在这个群山如黛、竹海叠翠的妙源村,她收获了珍贵的友情,见证了一个团结一致、无悔付出的team的诞生,看到了妙源村孩子单纯温暖的笑容,实现了自己怀想数年的支教梦。

在学生工作和志愿服务活动中的良好表现,让她先后被评为2015-2016学年“社会工作先进个人”、2016-2017年度优秀志愿者、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还获得了中国科协科普部授予的“优秀e创志愿者”称号。

而今,田茜迎来了自己的毕业季,回顾大学四年,她表示自己的成长离不开诸多良师益友的陪伴与鼓励,离不开学社的关心与支持。她始终感恩,感恩李雅歆学姐这个好榜样的引领,感恩伯藜学社让她认识了这么多有梦想、有想法的有料青年,感恩学社给陶学子提供的平台,让他们能大胆筑梦、勇敢逐梦。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她将继续努力拼搏,不断挑战自我、提升自我,她始终相信“功成不必在我,而功力必不唐捐”!


指导老师点评:

田茜同学自入学以来,在专业学习上踏实努力、成绩优异,颇受专业老师好评。并且怀抱着热情参与社团活动、志愿项目,始终发挥着先锋模范的作用。特此推荐,希望田茜同学能始终充满热忱,再接再厉,少年辛苦终成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