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期企业参访│探索农业创业新模式——糖糖农业
发布时间 :2019-04-17

猪八戒网江苏总部是基金会战略合作伙伴,糖糖农业是其“农业行业雇主”。4月17日下午,基金会第20期企业参访项目来到位于南京市江宁区横溪街道横溪社区的糖糖农业,来自南京、镇江、泰州等地10所项目合作院校的18位陶学子走进大棚,和创始人交流,体验和探索农业创业新模式。

111.jpg

糖糖农业是江宁区区级示范家庭农场,创始人刘珈好女士来到活动现场,与陶学子亲密交流。她说:“糖糖农场与陶欣伯老先生还有着深厚的缘分。糖糖农场隶属于江宁区横溪社区,这里也是陶老先生的故乡,当地的允公小学也是陶老先生出资建设的,陶老是横溪人民的骄傲。这次很高兴有机会接待对农业创业有热情的陶学子来参访。”

活动伊始,糖糖农业运营总经理白敬翔带领陶学子一行参观园区并做讲解。白敬翔向大家介绍了目前农场面积、农场种植的蔬菜水果品种、农产品的种植方法、土壤培育、灌溉用水、有机肥选择和大棚搭建等。同学们跟着白经理的步伐参观了两个分区种植大棚,他们对这种科学分区管理新奇不已,在细心观察每种蔬菜时不忘积极讨教蔬菜的种类、生长环境、药用价值及种植要求等,这让陶学子深感科学种植的重要性。走在充满生机的大棚中,大家互相介绍自己认识的蔬菜种类,兴奋不已,仿佛又回到了儿时的田间地头。

参观完大棚及农场后,陶学子们相聚在大棚里搭建的会议室里,首先,猪八戒网江苏八戒工场运营顾问黄杨为陶学子们介绍了猪八戒网的创新创业模式,解读如何利用自己本专业特长在猪八戒网平台开启创业之路,让不少有创业意向的大学生心动不已。

然后,大学生创业代表、八戒工场南京社区优秀服务商、南京为你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刘宇腾也现身说法,介绍自己创业成功的经验,与陶学子们倾情分享、真诚交流。

最后,白敬翔为陶学子们讲述了糖糖农业的创业历程,从创业前的策划、筹备,到面临创业初期的困境,再到如何通过市场推广拓展销售渠道。他说,虽然创业之路走得艰难而辛苦,但是要想把农业创业做好做强必须注重细节,一步一个脚印。他特别强调,创业一定要坚守自己的产品定位,否则会迷失自己的方向。陶学子们认真倾听,感触于创业的艰辛,并在配送、运输、同行竞争等方面提出了问题,白敬翔耐心做出解答。

活动结束时,刘珈好表示,随时欢迎陶学子来糖糖农业体验,也很高兴为有志加入农业创业的陶学子们提供实习、兼职、社会实践的机会,为助力陶学子们创新创业实践提供大力支持和帮助。


撰稿:李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