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创业+”伯藜创业营圆满闭营
发布时间 :2018-07-17

2018年7月17日,2018“创业+”伯藜创业营闭营仪式在南京师范大学芳菲楼举行,来自18所项目合作院校的42名陶学子出席仪式并拿到了结业证书。

上午9点整,主持人宣布闭营仪式开始。首先播放了本次创业营的回顾视频,视频中闪过了这九天营员们成长的点滴,勾起了大家的一阵阵回忆。

9天的时间里,陶学子们在创业营中近距离交流创业想法,组成小组共同面对创业营的各种挑战。通过市场营销、商业画布、财务管理、ERP 沙盘、商业规划等课程的学习,创新展示、沙盘大赛、企业孵化园探访、危机情景模拟、融资大作战、生存挑战赛等团队实践模拟活动以及专业老师的悉心指点和辅导,不断改善自己的创业项目或想法,使之更加合理可行。在交流中获得灵感,在学习中收获知识,在合作中赢得友谊,这是2018“创业+”伯藜创业营给每位参与的营员留下的极具价值和意义的东西,是营员们的成长与蜕变。

111.jpg

江苏科技大学16级陶学子吴陵吉代表全体营员上台发言,表达了对基金会与南师大的感谢,也分享了创业营期间满满的收获与感动,希望大家都能在追梦的路上脚踏实地。

南京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孙茂华、后勤管理处副处长贡国芳为营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潘正老师为优秀营员颁发荣誉证书。

南京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李莉向基金会表达了衷心感谢,也向营员们祝贺。营员们在9天里参加了大大小小20多个活动,是不小的考验。在大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通过此次创业营,大家收获了创新的经验与知识。祝贺大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希望未来能够将项目落地生根。

张利伟秘书长代表基金会感谢了南师大各位老师对基金会的大力支持,感谢创业者联盟的各位同学炎炎夏日下给营员们提供的辅助和支持。

“营员是各个学校的创业的先行者”,张秘书长提到营员们不仅要了解基金会的使命,也要了解当下国家的创业方针;作为各个学校创业的先锋,创业的主力军,希望陶学子回到各自学校能够营造创业氛围,带动周围人的创业激情。“你创业,我支持”——这是基金会的承诺。

基金会已经有了一套三阶段六步骤的创业服务生态体系来推动陶学子的创业活动。张秘书长强调,创业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不仅要有创业的激情和创业的认知,还要能承受一定的艰苦,决定去创业就要去坚持。

最后张秘书长给营员们提了几点建议:1要看到自己的比较优势;2不能有懒惰的精神;3做事要投入;4结合每个人的需要,找准奋斗的领域;5忠于自己的道德标准;6在事业和个人的生活中找到健康的平衡点;7找到自己长远的奋斗的目标。

就像张秘书长说的,创业营的闭营不是结束而是开始,希望陶学子把学到的知识带回学校,去打磨完善自己商业计划书,有实力去参加更多的校级省级创业比赛,从而获得更多资源来提升自己和项目。同时,基金会也希望在下半年“2018伯藜创业计划大赛”的复赛和未来的中新项目中看到陶学子们踊跃的身影。

 

供稿:郭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