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伯藜创业计划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8-10-29

为践行我会“资助贫困有志,奖励品学兼优;鼓励回乡创业,服务基层社会”的宗旨,提升陶学子的创业认知,激发陶学子的创业热情,丰富陶学子的创业知识,培养陶学子的创业能力,发现创业人才,遴选优秀创业项目,我会于2018年10月27日下午在南京工业大学举办了2018伯藜创业计划大赛决赛。

2018伯藜创业计划大赛决赛由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主办,南京工业大学学生事务部协办,南京工业大学伯藜学社承办。本次决赛特邀评委包括:原南京爱德印刷公司总经理、原江苏富达集团富达投资公司总经理韩沙宁先生,江苏互联网创新联盟秘书长、天翼创投江苏基地副总经理周俊先生,鼎信资本投资总监、诺善资本执行董事、苏宁青创导师庄浩良先生,南京索斯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夏国玮先生,南京工业大学教学事务部副部长、副研究员,长期从事高校实践教学研究、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钱小明先生。

伯藜创业计划大赛覆盖22所项目合作院校,横跨两个学期;从最开始参加初赛的70支队伍到42支队伍入围复选赛,最终12支队伍冲出重围,在决赛现场角逐最后的胜利。

比赛开始前,南京工业大学学生事务部副部长许翠梅女士致辞,表达了对基金会、对到场的评委、老师、参赛团队以及同学们的感谢,她指出,在创新创业大潮下,将大力支持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助力陶学子们早日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

致辞.jpg

随后,12支参赛团队依次上台,每队拥有宝贵的6分钟阐述各自的项目内容、市场调研、盈利模式、团队组成、财务分析、风险评估等内容并做推介。每个项目陈述后,各位评委分别对项目进行专业点评,不仅点明了项目亟待解决的问题,也提出了务实的改进建议,并以模拟投资的形式对参赛项目进行量化评价。

花絮.jpg

本次入围决赛的12个创业项目涵盖4个文创旅游类、3个科技类、3个生活健康类以及2个学业类项目。其中有6个项目已经实现了从理论到实践的飞跃,并实现盈利。经过激烈的比拼,扬州大学的“扬州迈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一等奖;南京医科大学的“愈健形体工作室”和盐城工学院的“不二文化传媒工作室”获得二等奖;江苏师范大学的“原+”、淮阴工学院的“共翔笔记”、南京工业大学的“绿荫网声像档案管理系统”获得三等奖。此外,在现场的公开网络投票环节中,江苏师范大学的“江苏易友游有限公司”获得最佳人气奖。本次大赛设置了12万元的创业项目运营启动资金,一二三等奖获奖项目可以优先申请需要的项目启动资金,同时基金会将优先为获奖项目团队配备导师、提供创业指导。

颁奖.jpg

张利伟秘书长进行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受邀前来参赛的评委们表示感谢,对南京工业大学学生事务部和南京工业大学伯藜学社对本次决赛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对于每个参赛团队而言,不论排名结果如何,能够踏出创业第一步已经是非常了不起。张秘书长指出,今年是举办伯藜创业计划大赛的第6年,科技类创业项目是本次大赛的亮点,可见陶学子们灵活运用专业知识投入创新创业项目之中,这是一个很大的突破。基金会在资助贫困学子完成大学学业的同时,一直致力于推动陶学子回乡创业,并为此建立了较完善的创业服务和支持生态体系;目的是希望能调动更多社会资源、学校资源来帮助陶学子们在创业这条道路上走得更顺利,扶持陶学子们的创业项目走出学社、走出学校,走进一片更广阔的天地。

大合照.jpg

撰稿:郭蓓蓓

摄影:蒲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