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藜学社2017年秋季学期社长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9-26

社长与老师们合影_meitu_1.jpg

“伯藜学社的社长是协助推进‘发展型助学模式’的中坚力量,带领陶学子从优秀走向卓越的重任将交付到你们肩上。”张利伟秘书长的致辞鼓舞人心,为伯藜学社2017年秋季学期社长交流会拉开序幕。

为促进各项目合作院校伯藜学社间的交流,提升社长们的领导力,伯藜学社2017年秋季学期社长交流会9月23日-24日在南京举行。22所项目合作院校伯藜学社社长满怀着认识新伙伴的期待来宁参会。

9月23日上午9时,社长交流会在伯藜学社社歌《风从海上来》的齐唱声中正式开始。张利伟秘书长的开班讲话从三个方面对社长们提出了期望,涉及社长的使命担当、社长应抓的主要工作,以及伯藜学社的展望等。

张利伟指出,本次会议的最终目的是发展好伯藜学社,培养好陶学子,各位社长是协助基金会推进“发展型助学模式”、实现基金会使命的中坚力量,希望各位社长与陶学子、项目合作院校、基金会老师共创“命运共同体”。

秘书长提出,社长要抓好制度建设、人才队伍培养、项目(活动)管理、抓好宣传等四个方面工作——以制度为引导,以人才队伍为力量,以项目(活动)为媒介,以宣传为助力;像竹子一样,积蓄力量,厚积薄发,使伯藜学社不断发展壮大,把学社带向更高层次。

拼图2_meitu_1.jpg

本次社长交流会环节紧凑、内容充实,涵盖基金会工作理念及项目介绍、前任社长工作经验分享、学期工作计划探讨、卓越领导力培训、特色活动90秒路演、社团干部讲座等精彩内容。“新手”社长们不仅从中学到科学的社团工作方法,汲取到带好骨干团队的信心,而且坚定了把伯藜学社做大做强的信念。

交流会期间,泰州学院伯藜学社指导老师朱以财受邀带来了主题为《社团干部,你准备好了吗?》的讲座。朱以财老师是全国优秀辅导员提名人,长期担任辅导员和学社社团管理工作,他结合自己十多年的学生干部管理经验,就担任社团干部的目的、社团干部的自我定位与发展、社团干部的倦怠及调适等内容,与各位社长进行了精彩分享。

作为伯藜学社前任社长代表,江苏科技大学韩明超、南京理工大学李学超扼要介绍了他们在任期间的经验和感想。韩明超将学社骨干团队建设要点归纳为:选对人、定规矩、抱成团;李学超把做好校园文化项目总结为三个层次的工作:传承学社活动、提炼文化内涵、营造活动声势。他们的经验之谈给与会社长们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方法论。

资深培训师沈颖则通过高效沟通、卓越演讲及情绪管理等三个模块对各位社长进行了卓越领导力培训,社长们在游戏和体验中进一步增加了友谊。

思想在碰撞中产生火花,历时一天半的社长交流会强调交流,旨在沟通,重在实效:通过各学社特色项目90秒路演、学社发展面临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团队讨论、与基金会分管老师面对面等环节,学社间的沟通得到不断深入和强化。

临别前夕,社长们互留赠言,互相勉励:“诸位须常思进取之道,学社发展不进则退。多去借鉴学校其他社团长于我们的地方,才能不断减少我们自己的短板。”

通过本次社长交流会,社长们增进了对基金会的使命、对伯藜学社的使命及自身使命的认同,促进了伯藜学社之间的经验交流,提升了个人领导力。各位社长都表示此次培训获益匪浅,将把此次培训获取的知识与方法运用到学社工作中去,发展好伯藜学社,培养好陶学子,扩大伯藜学社影响力,把学社带向更高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