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季伯藜学社社长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3-12

为推动伯藜学社社团管理与优秀活动传承,促进学社间交流与成长,促进伯藜学社建设,更好地服务陶学子,3月9日至10日,基金会举办了2019年春季伯藜学社社长交流会。本次交流会主题为“传承·交流”,22所项目合作院校的伯藜学社社长(或代表)齐聚一堂,围绕“学社传承”的主题展开了交流讨论。

秘书长致辞_meitu_15.jpg

9日上午,交流会正式开始,张利伟秘书长进行开场致辞。秘书长指出基金会发展型助学模式契合国家资助育人政策,是教育扶贫的一部分。基金会希望配合项目合作院校共同做好陶学子的助人工作,其落脚点是自助;工作重心则是提高陶学子的能力,为陶学子发展提供机会和平台。秘书长表达了他对社长的期盼,希望各位社长通过此次机会,共同交流学习,回校后带领骨干们把学社工作做得更好,把陶学子培养成为有梦想的积极行动者!

杨思思老师_meitu_17.jpg

南京农业大学伯藜学社指导老师杨思思应邀为各位社长带来了“伯藜学社文化成果传承与社团组织管理”的主题讲座。杨老师围绕文化传承与组织管理的相互关系、伯藜学社社团组织管理现存的主要问题、实现社团有效传承和组织管理可持续发展的措施、南京农业大学伯藜学社换届相关工作介绍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介绍,各位社长也积极向杨老师提问互动。

随后,基金会郁鑫老师和郭蓓蓓老师分别就“创业是一门必修课”和“学社宣传,社长需要做什么?”为社长们进行了分享。当日下午各学社围绕学社总结与计划进行了工作汇报与分享。

22.jpg

10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伯藜学社前任社长郭奇与淮阴师范学院伯藜学社前任社长肖阳围绕“学社传承”进行了精彩的分享。郭奇通过为何传承?传承什么?怎么传承?三个问题展开话题。肖阳围绕社长团、学院负责人、部长、资料、文化如何传承等具体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11.jpg

两位老社长的分享交流过后,江君老师主持了两场主题为“学社工作改善与不足”与“个人成长收获与反思”的圆桌讨论。参与讨论的多位社长分享了担任社长期间遇到的困难与不足,有初次举办大型活动的经验不足,有学社工作与学业的时间冲突,有初任社长对个人能力不足的缺乏自信。但与此同时,他们也结交了更多朋友、更加乐观自信、眼界更加开阔。他们也表示如果再做一次选择,会更加自信且更有意愿担任伯藜学社的社长。

贡国芳总结_meitu_11.jpg

活动最后,贡国芳老师和张利伟秘书长分别进行了总结发言。贡老师谈到个人的几点感受,第一点是希望各位社长将此次社长交流会中得到的启发与学到的经验方法运用到换届改选中;第二点是各伯藜学社的工作百花争艳,各具特色;第三点是希望各位社长能够做好传承工作,把伯藜学社建设得越来越好,未来可期。最后贡老师用“继承前任、干好己任、想到后任”的话语勉励各位社长。

张利伟秘书长认为各位社长在任期间的心智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各位社长的努力都不会白白付出的。秘书长再次强调各位社长都很重要,他将社长们比喻为一根根火柴,希望通过此次社长交流会“点燃”各位社长,然后让社长们去“点燃”整个学社,带动学社的进步与发展,把陶学子培养成人、成才、成业!

合照_meitu_10.jpg

当天中午,2019年春季社长交流会在《风从海上来》的伯藜学社社歌中圆满落幕。


撰稿: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