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伯藜学社骨干第一期领导力培训班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3-12

IMG_0764_meitu_6.jpg

3月9日至11日,2018伯藜学社骨干第一期领导力培训班在镇江润扬环龙酒店顺利举行。来自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四所项目合作院校共60名伯藜学社骨干陶学子参加了本期培训班。

9日晚,培训班正式开班,项目一部主任江君老师主持了本期开班仪式,并代表基金会进行开班讲话。江老师通过提问的方式向大家强调了本期培训的目的及意义,介绍了本期培训的内容和要求。江老师表示基金会希望能够通过开展伯藜学社骨干领导力培训班帮助骨干们进一步了解基金会的理念,提高大家的领导力,促进各校学社间的交流与合作,把伯藜学社建设成陶学子实现梦想的舞台,培养陶学子成人、成才、成业。

接下来,谢杰老师详细地给大家介绍了基金会。谢老师通过互动式参与学习的方式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帮助陶学子更深入、更全面的理解基金会的工作理念,从而在参训后围绕基金会的理念更好地开展各种项目活动,锻炼管理与实践能力。《基金会介绍》结束后,人众人培训团队张峰老师及其团队带领参训陶学子进行了联谊破冰,通过学习趣味舞蹈以及表演节目的方式帮助大家增进了解,建立友谊。

10日上午,参训陶学子在人众人培训团队的带领下体验了高空项目“天女散花”以及团队项目“速度与激情”,活动之后陶学子们又团团围坐在一起互相分享参与活动的感受。在分享中陶学子提及最多的就是挑战、团队合作、凝聚、激励等,这反映出短暂的活动提升了陶学子的团队合作意识与凝聚力。当日下午,资深培训师杨森老师进行了主题为高效团队建设的授课,就分工协作、冲突管理、人际关系和时间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生动且详细的讲解。

当晚,各校参训陶学针对各自学社的特色活动或管理制度进行了分部门分享,并针对各学社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之后各学社在基金会分管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交流,增进了基金会老师对陶学子们的了解。

11日上午,由韦巍老师为参训陶学子讲解如何高效开会。从高效开会的技巧、常见会议形式,高效开会的基本原则、开会流程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韦老师希望参训陶学子能够学以致用,将高效开会真正落实在今后的学社会议中,提高工作效率,提升陶学子的社团管理能力。

接下来,郁鑫老师结合了校园文化活动项目与假期社会实践项目,向参训陶学子讲授了项目管理课程。郁老师从项目管理概述、项目设计、如何参与基金会项目制活动等方面讲解了如何进行项目活动的管理工作,并通过目标树的方式让陶学子分析学社新生参与活动积极性低的问题,同时进行了小组汇报与分享。

JPY_6213_meitu_10.jpg

在本期培训班的结业仪式上,基金会老师分别向来自四所项目合作院校的参训陶学子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最后,本期培训在所有参训陶学子饱含伯藜深情的社歌声中结束。

今年,基金会将和往年一样共举办六期伯藜学社骨干领导力培训班,希望陶学子能够将参训所学运用到学社团队建设与社团管理工作中,并不断提升个人领导能力,增强团队协作意识,更好地带领伯藜学社开展各项自助、互助、助人的活动。同时也希望陶学子们密切与兄弟项目院校伯藜学社进行交流和合作,利用伯藜学社这个平台共同进步与发展。


供稿: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