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伯藜学社骨干第六期领导力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8-11-27

2018年11月23日至11月25日,伯藜学社骨干第六期领导力培训班在镇江开班,来自淮阴工学院﹑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南京晓庄学院﹑盐城工学院四所项目合作院校的60名伯藜学社骨干陶学子参加培训,两名学校伯藜学社指导老师应邀带队体验了培训。

老师们.jpg

23日晚,基金会张利伟秘书长进行开班致辞,秘书长在致辞中明确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并称:“基金会将以心智赋能为核心,一手抓社团育人,一手抓项目育人,立足于培养陶学子的社会实践能力和创业创新能力,最终助力项目合作院校把陶学子培养成有梦想的积极行动者。”他提示同学们在培训中关注心智模式的提升,加强沟通﹑合作﹑社团管理﹑时间管理等综合能力的修炼。

在基金会杨毅老师的《开班讲话》课程之后,由人众人教育机构所主持的体验式培训以及由基金会诸位老师所主讲的理论课程相继展开;培训期间还穿插着各学社与分管老师交流﹑各部门跨学社工作交流等互动环节;活动小结与小组讨论结果汇报及时展开,确保同学们能够及时消化课程,巩固培训成果。

基金会授课内容还包括江君老师的《高效开会》和祖广荣老师的《项目管理》,两门课程旨在指导伯藜学社的日常活动,帮助同学们理清项目管理思路,推动学社活动顺利展开。国家心理咨询师﹑人力资源管理师杨森老师则主讲了分工协作﹑冲突管理﹑人际关系﹑时间管理的艺术和方法,帮助骨干们提高社团领导能力。

同学们.jpg

体验式培训板块由联谊破冰﹑国王与天使﹑天女散花﹑速度与激情等环节组成。在丰富多彩的分组活动中,同学们充分体会到个人与团队的密切联系﹑团队成员之间的有效沟通﹑在团队中的角色承担与责任担当﹑团队共同执行任务的挑战与热血……有学生在即时感悟中这样写道:“有一种责任叫我先来,有一份鼓励叫你别怕,有一份信任叫背后有支持,有一份感动叫我们永远在一起。”

在学社工作交流过程中,江君老师提醒骨干们:提高工作的主动性要与学校管理相结合;加强组织纪律要与柔性管理相结合;对标样板要与设定合理的工作目标相结合;利益相关方分析要与换位思考相结合……他提醒同学们不忘初心,加强陶学子对伯藜学社的归属感,尤其是即将到来的新生陶学子。


充实的培训内容﹑紧凑的学习节奏﹑充分的交流机会﹑难忘的朋辈友谊……伯藜学社骨干第六期领导力培训班在《风从海上来》的社歌声中结束,同学们的友谊也在恋恋不舍的道别声中不断巩固与加强。至此,年度六期伯藜学社骨干领导力培训班圆满结束,愿骨干们学有所成,推动学社更好的发展!

4.jpg


供稿: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