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伯藜学社骨干第四期领导力培训班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7-09-18

9月15日~17日,2017伯藜学社骨干第四期领导力培训班在镇江金陵润扬大桥酒店顺利举行。来自南京工业大学、南京晓庄学院、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扬州大学四所项目合作院校的伯藜学社骨干,共65名陶学子参加了本期培训班。

222.jpg

15日晚,培训班正式开班,郑哲老师主持了此次开班仪式,代表基金会进行开班讲话。简要介绍了领导力培训项目的项目背景,指出举办领导力培训的目的在于帮助伯藜学社负责人提升领导力,以便更好地带领伯藜学社开展各项活动,并加强各校伯藜学社的团队建设,密切与兄弟学社的交流与合作。郑老师希望大家能够在此次领导力培训中有所收获,并将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切实运用到伯藜学社的建设工作中去。

随后,刘欣老师就基金会的宗旨、使命、价值观、发展型助学模式、五大赋能,结合基金会各部门分管的项目和开展的工作,向参训骨干介绍了基金会;贡喜老师讲解了如何高效开会,包括会前准备、会中主持、会后记录与跟踪落实工作的方法和技巧,并鼓励学社骨干能够学以致用,提高学社的工作效率;人众人培训师带领大家开展了联谊晚会,通过五秒击掌、反口令等有趣的游戏,活跃了气氛,为第二天的户外素质拓展活动提前预热。

7_meitu_1.jpg

16日上午,学社骨干在人众人培训团队的带领下体验了“天女散花”高空素拓和“速度与激情”、绑腿走等团队竞赛项目。通过这些素拓项目,陶学子挑战了自我,也加深了对团队成员的了解,提高了团队的凝聚力。下午,资深培训师杨森讲授了《高效团队建设》课程,从管理者角色转变、冲突管理和人际关系处理等方面讲解了如何打造高效团队。杨森老师讲课方式幽默风趣、深入浅出,现场气氛活跃,陶学子积极互动、踊跃发言。课间休息时间,郑哲老师带领大家做了破冰游戏,引导大家通过互相采访的形式,进一步加深了陶学子之间的相互了解。晚上,基金会老师带领参训骨干开展了伯藜学社经验分享和工作交流会,各个学校的学社骨干按照部门分组,就各学社的特色活动及共性问题进行了分享探讨;随后,基金会的各位老师与所负责学校的学社骨干单独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平时学社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给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DSC_0186_meitu_2.jpg

17日上午,郑哲老师向参训陶学子讲授了项目管理课程。郑老师从项目管理层次、项目管理常见问题以及项目结项等方面,结合学社活动和基金会项目实例,讲解了如何做好学社的项目管理工作。

最后,举行了本期领导力培训班结业仪式,基金会老师向参训骨干颁发了结业证书,本期培训班在《风从海上来》的优美合唱声中落下帷幕。参训骨干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个人自信心和团队协作能力都有了很大提升,今后会把在本次领导力培训中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学社活动中,努力把伯藜学社办得更好!


供稿:贡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