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伯藜学社骨干第一期领导力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6-05

5月10日至12日,2019年伯藜学社骨干第一期领导力培训班在镇江成功举办。来自淮阴师范学院、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南京中医药大学的86位伯藜学社骨干参加了培训,南京中医药大学资助中心主任周琼老师应邀带队体验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到体验式培训专业机构人众人教育,以及资深培训师杨森老师,他们与基金会老师共同授课,给骨干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课程内容。

10日晚,培训班正式开班,基金会张利伟秘书长发表致辞,对骨干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张秘书长指出骨干是陶学子、学校、基金会之间重要的桥梁和纽带,希望骨干们能做好自己的同时带领伯藜学社成长,与学校、基金会共同努力,把陶学子培养成人、成才、成业。

11.jpg

随后,蒲思宇老师为陶学子讲解《开班讲话》,帮助骨干系统、深入地了解基金会,促进他们更好的与基金会协作,开展各项目活动。高冰宁老师、祖广荣老师分班进行了《高效开会》的授课,分享了高效开会的技巧和方法,鼓励学社骨干将所学知识运用学社的工作中,提升会议效率。人众人培训师带领大家进行了联谊破冰,现场小游戏活跃了气氛,陶学子的才艺表演赢得热烈的掌声,为第二天的素质拓展活动提前预热。

11日,在人众人培训师引导下,学员们体验了高空项目“天女散花”、团队竞赛“速度与激情”等活动,通过这些体验式培训,学员们突破了自我,提高了团队凝聚力。下午,杨森老师从分工协作、冲突管理、人际关系及时间管理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帮助骨干提升自我能力。晚上骨干们进行了部门交流和师生交流,分享了各自部门的特色活动、制度,对于学社工作中重点和难点的问题,大家深入探讨,共创解决办法。

12日从动力晨跑开始,激活了大家一天的活力。上午江君老师讲授的《项目管理》课程,从“什么是项目、什么是项目管理”以及“如何做项目制”两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项目管理的过程,帮助骨干们树立项目管理思维。沈梦妮老师向大家讲解《当好骨干》课程,沈老师通过角色定位、情景模拟、优秀榜样告诉大家“我是谁”“我咋办”“我能行”,希望骨干们做有梦想的积极行动者!

22.jpg

紧密的课程节奏、充实的课程内容、充分的互动交流……两天的培训课程在结业仪式中走向尾声,当《风从海上来》的歌声又一次响起,2019伯藜学社骨干第一期领导力培训班圆满结束。骨干们在此次培训中不仅收获了干货知识,还收获了满满的友谊。相信骨干们也能将所学的知识运用于学社之中,服务社团,助力学社发展。

伯藜学社骨干领导力培训班项目是一个为陶学子量身定制的培训课程,旨在通过课程学习提升伯藜学社骨干的领导力,推动伯藜学社更好地发展。该项目分期分批对22所项目合作院校的新晋骨干进行轮训,每年举办4期,每期参训院校为5-6所。培训内容包括开班讲话、高效开会、素质拓展、分工协作、冲突管理、人际关系、时间管理、部门交流、师生交流、当好骨干、项目管理、联谊破冰、动力晨跑、结业仪式等。


撰稿:蒲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