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伯藜-新加坡管理大学乡村创业课程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8-08-07

8月3日,“2018伯藜-新大乡村创业课程”结业典礼暨“新加坡-中国青年企业家论坛”在新加坡管理大学举行,58名陶学子学员和50位新加坡管理大学的学生参加了本次论坛。陶学子学员经过为期一个月在新加坡管理大学的学习,终于为课程画上圆满句号并迎来了中新青年创业者共话未来的时刻。此次论坛的主题为“创新创业 共筑未来”,新加坡管理大学副教务长林建源教授出席并致辞。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理事李耕鹤先生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此次论坛从炉边谈话环节拉开序幕,NUFIN Data主席、新加坡国会议员张思乐、颉羿资本JCM创始合伙人张向东、新加坡上海商业协会创始人马克龙分别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并就“新加坡、中国以及其他国家对创业的看法、两国创业优势、合作机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炉边谈话 (2).jpg

经过前一天下午14个小组项目的精彩路演比拼,最终获得商业计划比赛决赛的前三名小组依次向大家进行项目路演展示,它们分别是季军“冒险家星球”、亚军“火星人”、冠军“Boom Boom”。

随后,以“共同构建协同创业经济环境”为主题的小组讨论环节登场,出席嘉宾包括Infocorp Technologies首席投资官和执行董事Benjamin Mah,义安理工学院的董事Patrice Choong,Bow for Bold的联合创始人Mandy Chan,Learning Sprint的联合创始人Alina Chua,Hatchme的创始人Kevin Toh,以及新加坡-中国青年企业家论坛项目总监秦铭汉先生。

几位具有丰富创业经验的嘉宾针对“为何创业”、“成功的创业是什么?”、“如何认识国际市场?”等问题进行分享与探讨,与在场的陶学子学员和新加坡学生进行了互动和交流。新加坡和中国开放式创新的协同创业经济为创业提供了很好的机会。他们鼓励学生抓住机会多尝试,中新两国青年学生互相协作,可以促使初创企业更好的发展。

炉边谈话 (2)_副222.png

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秘书长张利伟发表致辞,对新加坡管理大学及相关同事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充分肯定了本次伯藜-新大乡村创业课程对创业陶学子成长的积极影响。他相信陶学子在该课程中所获得的创业认知、创业知识和技能必将帮助他们在创业路上走得更远更好,他也期待中新两国青年学生通过这个项目种下友谊和创业的种子,为中新两国青年共同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1533624084444074400.jpg

最后,张利伟秘书长、李耕鹤理事和新加坡管理大学创新创业中心主任欧可赋先生为所有参与课程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2018伯藜-新加坡管理大学乡村创业课程在陶学子们《风从海上来》的合唱声中圆满结束。

1533623587684092053.jpg

据悉,本次伯藜-新加坡管理大学乡村创业课程为陶学子建立了完整的创业理论授课体系,包括商业模式、财务管理、创业融资等多个方面的课程,以及对创业孵化器和各类企业的实地参访,同时以商业计划大赛贯穿始终,通过小组导师制度不断打磨和完善商业计划书,让陶学子通过分组比赛的形式不断提升创业能力。

1533623720105040073.jpg

 

供稿:李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