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举办第一期陶学子生涯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18-09-30

111.jpg

为了加强陶学子的自我认知,进一步赋能陶学子,帮助陶学子规划出适合自己的人生蓝图, 2018年9月28日晚我会联合江苏大学和江苏科技大学学工处,在江苏大学会议中心第三报告厅举办了“第一期生涯分享会—我的规划我做主”。南京晓庄学院生涯规划师金涯杰博士、扬州大学2011级陶创客刘杰、盐城工学院2015级陶创客康世卿和江苏大学2015级陶创客吴明勇担任分享嘉宾,江苏大学和江苏科技大学的近100位陶学子参与了本次活动。

222.jpg

分享会从金涯杰博士带来的一节别开生面的生涯规划课开始。金博士以“车日路”模型小游戏进行热身,引发大家对职业发展的思考,让每人闭眼想象属于自己的“车日路”,激起大家对目标、自我和路径统一性的重视。会场中的裁纸声带领大家意识到人生中工作时间的短暂。陶学子们还通过现场“兴趣岛”测试和“DISC性格测试”的互动,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认知自己,在交流中明确了自己的人生规划和定位。

陶创客吴明勇为现场陶学子分享了自己创业的心路历程,建议有创业志向的陶学子不应给自己的人生设限。陶创客康世卿风趣幽默地分享了他跌宕起伏的创业经历,强调了善于反思、与人交流和谦逊待人对于个人成长的重要性。陶创客刘杰告诉陶学子们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他感谢基金会给予的机会和培养,希望陶学子们珍视基金会这个丰富的成长平台。

本期生涯分享会历时三个小时,内容充实而精彩,别具意义。通过职业规划指导与创业分享交流激发了陶学子的创业热情,提升了创业认知。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有创业兴趣的陶学子在专业导师和朋辈陶创客的经验和经历中,发现适合自己的人生和职业生涯,思考自己长期和短期的生涯选择方向,不虚度大学有限的青春时光。

333.jpg


供稿:祖广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