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陶学子生涯分享会在盐城举办
发布时间 :2018-11-08

发现生命中的各种可能性,规划出适合自己的人生蓝图。11月3日,第二期生涯分享会—“我的规划我做主”在盐城工学院土木管报告厅拉开了序幕。

本期生涯分享会由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主办、盐城工学院学生工作处和盐城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协办、盐城工学院伯藜学社和盐城师范学院伯藜学社承办。我会邀请了南京晓庄学院生涯规划师金涯杰博士、陶创客康世卿、张梦帅、靳海防担任分享嘉宾。盐城工学院学生处、就业与创业指导处副处长孟鑫,盐城工学院伯藜学社指导老师郑婷婷,盐城师范学院伯藜学社指导老师谢莉俐,基金会祖广荣和杨毅,以及盐工、盐师的一百多位陶学子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从金涯杰老师进行自我认知相关的讲解开始。金老师先阐明了“人生设计进行时”的含义,指出人生是一种不断进行的过程,好的“职业发展规划”=“目标”+“路径”+“自我”,这样才能顺利到达自己想去的目标。接着金老师围绕“我想做什么”“我适合做什么”“我如何准备”“基金会能为你做什么?”等四个方面展开讨论,采用人格类型、DISC个性特征、职业环境分析等工具,鼓励陶学子在职业迅速变化的未来保持好奇心,拥抱变化,给自己定一个三至五年的计划,培养跨界整合的能力,最终创造自己喜欢的事业。

嘉宾们.jpg

韶华有尽,行者无疆。“创业从校园开始,给了我很多的锻炼,”陶创客靳海防现身说法,分享了自己创业经历中遭遇的挫折,讲述了如何向创业成功的陶创客学习的过程。他认为校园创业大有可为,优点包括试错成本低、信息传播快、学生接受能力强;当然,必须代入创业者的身份,保持清醒的头脑,多了解行业,多了解需求,才能在市场中看得清自己。“创业者还需要有很强的学习能力,不断的让自己进化,同时在创业过程中及时反思,修正,独立思考,提高时间利用效率。”靳海防提醒大家。

如何遇见更好的自己?陶创客张梦帅讲述了自己参加2017伯藜创业计划大赛的曲折、参与伯藜学社平安果义卖活动的热血,以及正在运营的“微城云印”项目的心酸,鼓励校园创业者不要轻易放弃,直到实现更好的自己。

陶创客康世卿抛出了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人于人之间的差距是如何产生的?并结合个人经历,强调创业者需要大胆尝试、有效交流、及时复盘,并不断提升自己的创业认知。

互动1.jpg

现场提问互动热烈,近四个小时不知不觉过去了。本次活动充实精彩,别具意义,通过生涯规划和自我认知指导,以及陶创客的经验分享,帮助陶学子建立个人规划的意识,提升创业认知。基金会希望有创业兴趣的陶学子能在生涯规划师的指导下,在朋辈陶创客的经验和经历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思考自己长期和短期的生涯选择方向,不虚度宝贵的青春时光。

合影_meitu_2.jpg

撰稿:祖广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