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8年校园文化活动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1-30

各项目合作院校:

为配合项目合作院校的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推动我会与贵校协同育人工作,鼓励陶学子以伯藜学社为载体,积极开展各类“自助、互助和助人”的活动,提升陶学子的学业赋能、心理赋能、实践赋能、创业赋能,我会将继续立项支持陶学子开展校园文化活动项目。现将2018年有关立项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范围

自2018年起,我会将重点支持包括但不限于以下类型项目:

(一)学业类(例如辩论赛、英语演讲比赛、陶学子的学业帮扶等);

(二)心理类(例如心理团辅、讲座等);

(三)公益类(例如帮扶留守儿童、残障儿童、孤寡老人等);

(四)创业类(例如创业知识学习、营销大赛、60秒创业项目演讲比赛等);

(五)社团联谊或者拓展类;

(六)社会实践或调研类。

二、申报周期与项目周期

(一) 申报周期

自2018年起,校园文化活动项目将由原来的按学期申报改为按自然年度一次性申报。即每年春季学期开学接受陶学子集中申报,秋季不再接受校园文化活动项目的立项申请。请各伯藜学社做好全年规划与筹备工作。

(二) 实施周期

自2018年起,校园文化活动项目实施周期为一年,即2018年申报的校园文化活动项目需在2018年秋季学期期末前完成活动开展,并结项。陶学子可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实施周期,但最长不超过一年。

三、申报时间:

2018年2月11日-2018年3月18日

四、申报项目管理流程

此次项目申报及结项工作(中期检查除外)将采用网上申报形式。具体流程如下:

(一)关于项目立项流程

1、春季学期开学,项目发起人(陶学子)通过基金会数据库的“多项目管理”中“校园文化活动项目管理”,在线填写项目申请书。

2、项目合作院校伯藜学社指导老师根据《校园文化活动项目立项申请标准》在线对本校陶学子申请项目进行审核和指导,对不符合要求的签署评语退回给陶学子进行修改,对符合要求的审核通过并提交到基金会。

3、基金会对各项目合作院校提交的项目申请进行审核,对不符合要求或存疑的签署评语退回给项目合作院校,对符合要求的进行立项资助。

4、基金会拨付通过审核项目的首付款并寄送捐赠协议。

5、学校接收基金会拨付的首付款,开据捐赠票据,完备捐赠协议,连同纸质项目申请书(系统自动生成)签字盖章后寄送基金会。

6、伯藜学社指导老师指导陶学子使用项目首付款,并实施项目。

(二)关于项目中期检查

每年7月份,基金会将通过问卷调查等形式,对陶学子申报的校园文化活动项目开展情况进行项目中期检查,并从项目的筹备、实施、财务状况等方面进行了解与指导。

(三)关于项目结项流程

自2018年起,基金会将于2018年秋季、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两周内集中组织两次项目结项工作,已经完成项目活动的负责人,可自行选择上述时间结项,但所有项目最迟需在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后两周内完成结项。具体结项流程如下:

1、伯藜学社组织结项汇报与答辩工作。项目实施团队通过PPT对校园文化活动项目的实施、资金使用、结项准备等情况进行汇报,通过答辩后,并填写《结项答辩申请表》,方可进行结项。

2、通过结项答辩的项目,项目负责陶学子在线填写结项材料,并上传相关附件材料。

3、项目合作院校指导老师根据《校园文化活动项目结项申请标准》,对陶学子提交的结项材料进行审核,不符合要求的签署评语退回给陶学子进行修改,符合要求的审核通过提交到基金会。

4、基金会对项目合作院校提交的结项材料进行审核,不符合要求或存疑的签署评语退回给项目学校,符合要求的审核通过,准许结项。

5、基金会根据项目开支情况及审核结果,将项目尾款拨付项目合作院校。

6、项目合作院校收到基金会尾款,开据捐赠票据,连同纸质项目结项材料(系统自动生成)签字盖章后寄送基金会。

7、项目结束。

五、其他注意事项

1、自2018年起,校园文化活动项目将由原来的春季、秋季两次申报改为年度一次性申报,即在春季学期开学后两周内接受集中申报、立项,秋季不再接受校园文化活动项目的立项申请。请有意愿申报校园文化活动的陶学子做好相关准备与计划工作。

2、为了提高校园文化活动项目的参与度,提升校园文化活动项目质量,打造精品校园文化活动项目,希望各项目合作院校择优申报,每校申报的项目不超过5个。

3、为推进校园文化活动品牌化建设,基金会从2017年秋季学期开始,面向各项目合作院校征集优秀校园文化活动项目。各项目合作院校,可根据本校项目活动实施情况,在项目结项时,将优秀校园文化活动项目推荐到基金会参加“优秀校园文化项目”征集活动。基金会将根据项目的实施和开展情况,对优秀校园文化活动项目进行展示。

4、具体通知及申报办法请参见附件《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校园文化活动项目申报指南》或登录基金会官网公告栏查看。

2018年校园文化活动项目申请中如有疑问可联系基金会谢杰老师咨询,邮箱:jxie@sptao-foundation.org,电话025-85895966-8815。

 

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

2018年1月30日


关于申报2018年度校园文化活动项目的通知.pdf

附件1:校园文化活动项目 申报指南.pdf

附件2:校园文化活动项目立项申请审核标准.pdf

附件3:项目实施注意事项.pdf

校园文化活动项目立项操作手册【学校使用】.pdf

校园文化活动项目立项操作手册【学生使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