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伯藜之星评选揭晓
发布时间 :2018-05-07

5月4日,基金会正式发布2018年伯藜之星评选结果,来自22所项目合作院校的共计50位陶学子喜获“伯藜之星”荣誉称号。评选结果已在基金会官网“通知公告”栏目发布,并通过工作邮箱告知各项目合作院校。

“伯藜之星”是陶学子的最高荣誉,此前,各项目合作院校共选送了65份参评材料,分别参与“励学之星”“励行之星”“励志之星”的评选。经过基金会的打分初评和评审会复评,最终评定“励学之星”20名、“励行之星”16名、“励志之星”14名。

2018年“励学之星”中,多位同学获评国家奖学金,或在核心期刊发表专业论文,或已获得研究生推免资格;此外,南京林业大学黄敏同学曾获得江苏省三好学生荣誉,东南大学徐希庆同学已获得三项发明专利(团队),江苏大学张玲玲同学已考上清华大学硕士研究生……

2018年“励行之星”中,多位同学对伯藜学社做出突出贡献,或在各类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中获奖,或被国家级、省级媒体报道事迹;此外,东南大学刘志博同学获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特等奖,盐城工学院陈芳同学获“挑战杯”国奖三等奖……

2018年“励志之星”中,多位同学在困境中奋发自强,积极改变自身和家庭命运,尽己所能回馈社会,并获得“三下乡”假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等。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南通大学陈幸佳同学获评“南通好青年”,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聂萌萌同学发挥专业特长,针对老人提供志愿服务惠及500多人次,蔡奶奶还给她发去表扬信……

“伯藜之星”分别是陶学子贫困有志、品学兼优、自立自强、奋发进取、贡献学社、服务社会等层面的优秀代表,他们的获评充分展现了陶学子的青春风采,树立了陶学子的先进典型,激励广大陶学子以他们为榜样,通过自身的努力,早日成人、成才、成业,服务基层社会,最终实现立己达人的理想。

接下来,基金会将在官网上陆续发布2018年“伯藜之星”的个人优秀事迹,并请各伯藜学社组织“伯藜之星”交流分享活动,“小筑专访”也将组织各学社宣传部对“伯藜之星”进行专访,让他们的所思所为对身边的陶学子产生启发和激励。


相关链接:《关于公布2018年“伯藜之星”评选结果的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