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伯藜助学金签约全部完成 李建伟理事长与22所高校领导座谈
发布时间 :2019-06-11

截至6月5日,2019-2020学年“伯藜助学金”资助协议签约全部完成,我会与22所项目合作院校的签约暨座谈在各校圆满举办。在新学年中,我会将资助陶学子4,240人,一助四年(其中专科学校三年),伯藜助学金计划发放总金额2,120万元,与伯藜学社活动经费合并捐赠金额为2,140.8万元。

签约期间,基金会理事长李建伟一行就资助育人工作与各校校领导和老师座谈交流,听取大家对我会工作的改进意见,了解各校伯藜学社年度活动情况,并表彰了2019年45位“伯藜之星”。

理事长李建伟首先代表陶老先生和基金会对各校领导和老师的辛勤付出与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基金会要永久的办下去,与学校要长久的合作下去;这既是陶先生的心愿,也是我们的事业和使命。”

李理事长认为,基金会与学校长久合作的基础首先是“一家人”的态度,其次是务实高效的合作机制。她期待在原有的基础上:在制度保障方面,建立长效的合作机制;在顶层设计方面,重视统筹规划;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建立动态管理的双向考评机制。

李理事长在座谈中多次强调“三个精准”,即对学生需求精准把握,项目设计精准面向需求,同时精准定位发展型助学模式中的项目合作院校、受助学生及基金会的三方角色。她认为,基金会的角色定位永远是配合学校,协同育人,围绕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开展项目工作。

111.jpg

上图为6月3日在东南大学签约座谈时的情景

多校领导在座谈期间表达了对陶老先生大爱精神的敬仰,并介绍学校遵循老先生的初衷,依托伯藜学社助学育人社团平台,践行发展型助学模式:强化学业,搭建平台,开展项目;提升能力,注重实践,聚焦创业;思想引领,感恩社会——围绕上述核心目标扎实开展资助育人工作。其成果已显现在经济赋能﹑心智赋能﹑学业赋能﹑实践赋能﹑创业赋能等各个维度,成为学校资助育人的标杆和典范。

自基金会2006年成立以来,与最早一批院校的资助育人合作时间已长达13年。期间,基金会以“资助贫困有志,奖励品学兼优;鼓励回乡创业,服务基层社会”为宗旨,以协同育人为理念,助力学校培养陶学子成人﹑成才﹑成业。本轮签约座谈期间获悉,在勤工俭学之余,多校伯藜学社的考研率高于校平均考研率,多位学生荣获国家奖学金﹑各类校内最高奖学金等,多校伯藜学社荣获校五星社团荣誉,多校伯藜支教团获评省“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称号……陶学子,成为大学生青春风貌的代言人。

撰稿: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