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言成
发布时间 :2019-06-21

3201.jpg

李言成,中共党员,江苏科技大学深蓝学院金属材料工程专业2015级本科生。曾任江苏科技大学学生会副主席,深蓝学院大学生自我管理与服务委员会主席、院团委副书记等。曾获国家奖学金、江苏省三好学生、数学建模全国一等奖、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二等奖、优秀陶学子、优秀结对陶学子等12项国家级荣誉、10项省级荣誉、20余项市校级荣誉,并且已有一项专利授权,一篇SCI在审,一篇北大核心在审。


1.好学力行,勤学不忘来时路

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李言成将学习摆在第一位。他在学习中不骄不躁,将理论理解透彻为目的,学年平均绩点达4.5,位列专业第一,并且多门专业课程接近满分。通过对学术的严谨认真的态度,顺利保送至大连理工大学,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曾荣获国家奖学金、茅以升家乡教育奖(全校仅2人)、江苏省三好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特等人民奖学金等多项荣誉。在校期间所有奖学金均用来当做学费和生活费,作为一名陶学子,他以实际行动感谢学校和社会,多次作为学生代表向低年级学弟学妹分享经验,其中包括“国旗下的演讲”、“五四青春分享会”等交流会。曾入选首届“中国好学生”计划,与其他高校学生进行学习交流,并且向在座同学做分享交流,充分展现了科大学子的风采,个人受到《镇江日报》、《扬子晚报》、《中国江苏网》等多家媒体报道。

2.求是创新,奋斗不坠鸿鹄志

李言成同学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在学好理论知识的同时,培养自己的创新创业意识。参与过4项课题研究,其中有3项本创已经顺利结题,有一篇SCI和一篇北大核心在审,授权一项实用新型专利《一种抗压性强的复合金属材料结构》(CN 208232457 U,第一发明人)。他也曾带领团队获得“数创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第七届全国海洋航行器大赛二等奖等奖项,个人科技创新竞赛曾获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二等奖、江苏省互联网+三等奖等奖项。他带领团队荣获工信部汇新杯互联网+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第四名,获中青网报道)、中国智能制造创业大赛等创业比赛也获得良好成绩,参与水下机器人创业团队,成功在央视《创业英雄汇》栏目获得意向满额融资500万元。

3.全面发展,践行科大青年梦

李言成同学始终在全面发展自我的道路上奋力拼搏。他响应学校政策,在学院领导支持帮助下,成立深蓝学院第一届大学生自我管理与服务委员会,并且担任第一届、第二届委员会主席,与老师积极探索“三自”管理模式,现在已经发展至第三个年头,一切运行良好;他作为深蓝学院团委副书记,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将学院团员大事处理的井井有条,连续两次获得学校“团建创新奖”;他作为校学生会副主席,负责团员思想建设和社会实践工作,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工作成绩颇丰。作为学生党员、作为学生骨干、作为一名陶学子,李言成同学时刻严格要求自身,在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实践活动。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当志存高远、勇攀高峰,用努力奋斗激扬青春梦。“我希望今天的自己比昨天更努力,更勤奋,做一个有目标、有行动的人”。


指导老师点评:李言成同学,自入校以来,目标明确、学习刻苦,始终保持着强烈的求知欲,对理论学习如饥如渴,对科研实践积极参与,并能有意识的培养自身的综合素质,在学生工作、科研训练、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等方面,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成功保研至大连理工大学。同时,积极参与学社活动,分享、交流经验,在陶学子中起到较好的榜样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