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晓庄学院2020届伯藜骨干第一次例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6-13

6月10日中午12:10,南京晓庄学院2020届伯藜骨干第一次例会正式开始。新一届骨干全部到场,本次例会特别邀请了指导老师肖金兰,李处长出席本次会议,给新一届的骨干们提些建议和寄语。本次会议由社长方娜娜主持,介绍会议议程。

首先,指导老师肖老师祝贺大家成为骨干,给大家鼓励,并提出几点希望与要求:要团结,各骨干互相配合,配合方娜娜社长开展各项活动;坚持传承与创新,争取把社团办地更好;社团骨干以身作则,坚持成为优秀中的优秀,自觉遵守基金会的各项要求;希望大家可以把自己当成姐姐,成为一家人。

1.jpg

随后李处长针对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给出了建议。在平衡学习和工作方面,作为骨干要区别伯藜学社与其他社团的不同,骨干应该考虑如何把伯藜变得更好,管理、引导好200名伯藜伙伴励志学习。但学习是主业,伯藜学社的任务是学习之余的工作。参加基金会的活动,要量力而行。对于学社的活动,多围绕学习开展,比如新社员必须参加晚共修。工作就要注意工作的侧重点和分工,注意组织活动的目标,参与人员及成果。

在团队方面,要注意团队合作,互相团结。协调社长、部长及干事的任务安排,目前骨干团队以17、18级为主,合理协调高年级的工作及活动安排,正确发挥团队的作用。

关于学习的重要性,伯藜学社内有或多或少的挂科现象,原因在于学生对自己的放松。作为骨干要排查上学期18级挂科伙伴,对这些伙伴有一个跟踪帮扶。在帮助支持方面,伯藜学社是学工处直管的社团之一,学工处会对社团倾注更多的精力,给予大力的支持,遇到困难要学会借助学工处的力量解决问题。李处长表示他最终目的,是为了让学社更好,让两百名陶学子更好地度过大学四年。

然后社长方娜娜总结了作为骨干要做好的事,要更高地要求自己,以学业为主,合理安排工作和学习。要多与肖老师和李处长交流,有针对性地解决学社内部的问题。关于挂科率要注意考虑晚共修工作和挂科伙伴的帮扶活动。

2.jpg

接下来就是骨干自我介绍,并由部长简述部门认知及个人想法。文宣部是对外沟通的另一个重要平台,以文字、图片对外展示南晓伯藜学社的风采,要多与其他部门合作。学习部负责晨读以及部分学习分享会。并提出晨读对新大一要有要求,对于部分分享会社员参与度不高的问题,表示要进行任务分工,建立更多的联系。项目部负责辩论赛,以及一些轮流工作。

财务部负责资金管理,例如物资采购、发票收集。外联部是对内对外联系,增进陶学子之间的认识或感情,希望邀请外校参加本校有特色的活动。创业部总结上一届部长的长处,继承一周部长制度,两位部长分工,利用企业参访的资源,加强各部门的联系。希望引导大家树立创新创业意识,创新活动形式。

3.jpg

最后,新一届骨干就一些问题展开了讨论,例如例会积极性不高,关于部长轮流制,以及一些社团遗留问题:奖惩制度不明,与公益组织联系较少,挂科问题。新一届的骨干们就这些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一些想法,例会要有固定的时间安排,时长要有增有减来表示奖惩。对于挂科问题要进行一对一帮扶。这次例会促进了新一届骨干的感情交流,并综合了社团内部的各种问题,集思广益,提出了一些相对可靠的解决方法,也为社团未来一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