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伯藜学社赴燕子矶中心小学义教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9-06-06

为传递爱心与关怀,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拓宽知识面,南京中医药大学(以下简称“南中医”)伯藜学社于6月5日在南京市燕子矶中心小学开展了义教活动,活动为学生开设了趣味课堂,用实际行动传播爱和知识。本次义教的授课老师为单丽丽和林霏雯。

下午两点,志愿者们准时到达燕子矶中心小学。正值下课时间,孩子们见到新的老师都充满好奇,不住地拿目光打量志愿者们,甜甜地问好。小朋友们天真的笑容让志愿者的紧张瞬间烟消云散,顺利进入授课状态。

本次授课的课题为“趣谈西瓜”,课程伊始,林霏雯以一个趣味谜语引出课堂的主角——西瓜,引起了孩子们极大的兴趣。通过几个简洁生动的小视频,她向孩子们详细介绍了西瓜的定义、分类、种植和挑选方法。孩子们都听得津津有味,并在随后的挑西瓜实战中满分过关。接下来,由单丽丽进一步介绍西瓜的作用和禁忌,孩子们对西瓜的神奇功效都惊叹不已。天气虽然炎热,但并没阻挡孩子们学习的热情和对知识的渴望,更没能削弱志愿者们在授课的耐心和尽职尽责的态度。趣味课堂最后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临走时,孩子们仍对新老师依依不舍,期待志愿者们下次带来更有趣的课堂。

IMG_20190605_1505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