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师范学院伯藜学社举办内涵提升工程——“书”式生活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03

为了提升陶学子的审美能力和文学素养,达到放松身心,以文会友的目的,淮师伯藜学社于2019年5月19日下午2点在26号楼学生事务大厅举办“我与伯藜的‘书’式生活”活动,此次活动由学习部和财务部联合举办,学习部副部长韦雨杭主持。

IMG_20190519_141518.jpg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破冰游戏、知识竞赛以及书法临摹。

活动伊始,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小游戏“谁是卧底”如火如荼地进行,参加的陶学子分为五个组,每个组派代表上去描述自己手中纸条的内容,最终通过描述内容进行投票选出卧底,输的组表演节目。在惩罚环节,陶学子们一展歌喉,令听者陶醉,掌声经久不息。

接下来进入活动的重要环节——知识竞赛,每组成员都是信心满满,比赛期间积极踊跃,争先恐后地举手竞答屏幕上的问题。虽然在比赛的上半场有的组分数落后于他组,但经过下半场的团结、努力,最终成绩名列前茅。品读经典,陶学子们娓娓道来,乐在其中。

IMG_20190519_145739.jpg

激烈的知识竞答过后,便是舒展身心的书法临摹环节。陶学子们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纸张以及名言、诗歌进行临摹,或苍劲有力,或柔美娟秀,或大方整洁,均令人赏心悦目。伴随着舒缓的音乐,陶学子们静静感受自身灵魂与心灵的放松,感受精神的洗礼。

收齐书法作品,陶学子们合照留念。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IMG_20190605_215953.jpg

本次活动使得陶学子在忙碌的人生途中有片刻停留,感受“慢”时光的惬意与美好,同时本活动增添了学社的文化积淀,使淮师伯藜学社更富生机。希望陶学子们在接下来的生活里能常有“书”式生活的美好与快乐,在繁忙的学习和生活中戒骄戒躁,心如止水。

IMG_20190519_154104.jpg

图片 |杜雨晴

文稿 |肖佩 杜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