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2019-2020学年骨干面试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9-05-31

5月17日,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在科文五号楼316会议室成功举办2019-2020学年骨干面试。本次面试由校学生工作处资助管理科主任彭晨、社团指导老师王青、伯藜学社社长李敏琦、前任副社长李雨凡主试,共有28名陶学子参与。此次面试主要采用结构化面试的方式,限时作答3分钟。

合照.jpeg

中午12时,面试正式开始。选手们虽然略显紧张,但面试时也显得游刃有余、落落大方,对伯藜学社未来的规划侃侃而谈,彰显了陶学子的青春弘志与对学社的款款深情。

Q1:手机对当代大学生的影响。

作为第一位面试者,18级陶学子杨广杰在回答该问题时,紧张中不乏沉着镇定。他认为,一方面我们可以通过手机提高社团的工作效率,促进师生、学生之间的信息交流;另一方面,如使用不当会造成大学生对手机的过度依赖,使大学生的时间碎片化,逐渐侵蚀大学生的意志。对此,他建议,应当合理使用手机,让手机成为发展自己的工具,而不要成为手机的奴隶。可见他对手机之于大学生的利弊分析得当,逻辑严谨。而18级陶学子唐梅则表明自己在学习之余利用手机兼职,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她做到了善用手机,也从未忘记自己陶学子的身份,这种艰苦奋斗的精神值得陶学子们学习。

阿日子.jpeg

Q2:如何理解“一个和尚挑水喝,两个和尚抬水喝,三个和尚没水喝”这一现象,并联系学社工作谈谈你的理解。

竞选主席团的创业部部长冯娇阳说道:“这句话指出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伯藜学社一直传承着家文化的理念,家是一个温馨的整体。就像一只手,只有五根手指握紧才会有力量,家也是如此,这是伯藜学社所需要的凝聚力。”18级陶学子丁南南则有新的想法,她认为,出现“三个和尚没水喝”是方式的问题。对于伯藜学社而言,她谈到:“每个活动的策划都需要前期周密的策划,而最终目的就是要确定活动的方式。因此,方式方法对于学社来说极为重要。”18级陶学子李梦瑶与张莹莹也不谋而合,她们认为解决“三个和尚没水喝”需要将责任分配至个人,使得职责划分明确,提高工作效率。

教养.jpeg

下午两点,本次面试活动圆满结束。面试者们都展现了自己不一样的风采,

他们是伯藜精神的践行者,也是勇担大任的新时代陶学子。愿他们能够带着这一份赤诚之心探索未知,绘制伯藜美好的蓝图。

供稿:陈苏云

摄影:夏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