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期导师下午茶揭示心理资本的应用
发布时间 :2019-09-25

“自我效能感被当今心理学界认为是选拔人才非常有用的工具”,9月21日下午,期待已久的第九期导师下午茶活动在珠江路INNO未来城举行,主题为心理资本对工作决策及消除团队障碍的作用。

此次导师下午茶活动,基金会邀请了伯藜导师杜瑾,她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和健康管理师,有着多年的临床心理辅导和团队管理经验。

1.jpg

活动一开始,导师就带着大家做了一个小互动,讲一讲来自哪里,家里有几个兄弟姐妹,排行老几,做过什么的,高光时刻是什么。通过这样的介绍,帮助在场的几位陶创客初步建立相识感、信任感,大家很快就打开了话匣子。

导师通过对心理资本的四要素——信心、希望、乐观、韧性的解读展开了讲解,阐述如何将心理资本应用到创业中。其中,着重讲解了心理资本里的自我效能感是如何对我们的领导力、影响力、幸福感、思维和身心健康都起到影响的,以及如何提升自我效能。

下半场,导师讲解了机会识别,并结合案例分析引出了团队五大障碍,如缺乏信任、惧怕冲突、欠缺投入、逃避责任、无视结果。重点落在如何通过心理资本来解决这五大障碍,操作方法有哪些。

2.jpg

不知不觉,天都快黑了,大家意犹未尽的结束了今天的导师下午茶活动。

供稿:祖广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