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校友徐鹏登上“2019胡润Under30s创业领袖”榜
发布时间 :2019-10-16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转发扬子晚报网报道

近日,胡润百富发布《2019胡润Under30s创业领袖》(Hurun China Under 30s To Watch 2019),江苏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6届毕业生徐鹏即贝贝帮教育创始人,荣登该榜。

据了解,《2019胡润Under30s创业领袖》旨在寻找中国30岁以下(包含30岁)的创业领袖。这是胡润百富连续第三年发布Under30s创业领袖榜。今年共有来自十大行业343家企业的380位青年才俊荣登榜单,他们平均年龄28岁,榜单的目的是要弘扬中国的创业精神,鼓励更多年轻人创业。

2日,江科大介绍,还是在2018年,徐鹏就曾入选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单。

“占座宝”用户数达20万

“做出满意的自己。”这是徐鹏的口头禅,他也一直为这个目标而奋斗。

作为一名“90后”,他身上有着“90后”的不“安分守己”,在校期间就投身于互联网创业的浪潮中。由最初接触移动运营商校园团队到当上中国移动江科大校园经理;由带领学生组建的兼职团队提高移动业务在校占有率到有做大团队产生创业的“冲动”;他不断将想法付诸于行动。

2013年3月,徐鹏带领兼职团队开始“创业”并赚取了人生第一桶金。2014年9月,他和朋友一起创立了镇江占座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并任总经理。

值得一提的是,“占座宝”的便捷功能为江苏27所高校的在校大学生提供校园生活与学习服务,用户数达20万,并荣获镇江优秀创业项目奖和江科大第二届创业大赛一等奖。

“贝贝帮”服务上万高端家庭

有了这么“辉煌”的成绩之后,他还是不安于现状,勇敢地向更大的社会舞台迈出了不同凡响的一步:联合身边同学及朋友创立了贝贝帮。

目前公司业务已覆盖上海、南京、苏州,全国已累计服务上万名中高端家庭,平台已有两万名认证严选陪学老师,当前月销售额达400多万元,并在持续快速增长。

在徐鹏带领的团队努力奋斗下,贝贝帮发展稳健、迅速获得诸多奖项: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二等奖,江苏省“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及全国铜奖,2016年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最具潜力项目奖。

目前,已完成近千万元Pre-A 轮融资,资方为精锐教育和伯藜创投。此前,贝贝帮曾获得由伯藜创投和九位知名哈佛校友联合提供的 200 万元种子基金和精锐教育 300万元的战略投资。

相信“相信”的力量做不可能的事

徐鹏说:“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坚持并且不断突破自己而成长,美好的事情就会不断涌来。”他希望能够把“创新、拼搏、活力”的年轻人精神传递下去,希望团队能给现在新生代家庭带来更伟大的教育资产,帮助孩子在各个方面成长,让被服务的每一位孩子都有更强的竞争力。

针对有意愿创业的学弟学妹,徐鹏说:“不要轻易创业,但是创业之后就不要轻易放弃。”徐鹏认为,创业是自己的一种生活方式,能做到这样并从中实现自我价值,创业才会成功。

在徐鹏看来,创业需要一种非常强大的精神状态,面对“过山车”式的创业过程,只有“在悬崖上掉下去,有信念在粉身碎骨之前长出一对翅膀”的人才适合创业。坚持一往无前的探索精神,一直逼着自己走出舒适圈,是创业的常态。

最后,创业还需要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领袖精神,有能力领导团队的方向,具有前瞻性的思考和见解,带动更多的人相信一件事,相信“相信”的力量,做到原本不可能的事。

徐鹏还表示,非常愿意为母校处在迷茫之中的学弟学妹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希望学弟学妹能有所启发,有所收获。

通讯员 温大勇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万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