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伯藜学社 2019年宣讲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9-10-26

2019年10月13日,南京中医药大学伯藜助学金宣讲会暨暑期实践分享会在B7-102顺利举行。本次宣讲会旨在向2019级新生传播伯藜精神,让新生进一步了解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和伯藜学社。

下午2点整,宣讲会正式开始。主持人黄鹏飞带领大家观看伯藜学社照片集锦,一组快闪记录了陶学子在伯藜学社的精彩生活,也让2019级新生初步了解伯藜,激起了新生加入伯藜的向往。

观看完照片后,理事长金小必介绍了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及南京中医药大学伯藜学社概况。理事长金小必介绍了伯藜学社的特色活动并详细讲解了进入伯藜学社的两条途径:社团推荐、学院选拔。

随后便是2019年支教团成员施佳灵进行暑期支教活动的分享。她讲述了许多关于支教的美好回忆——经过层层选拔终于进入伯藜支教团;支教时被孩子们天真烂漫的笑容所打动;家访时被热情的村民用香甜的大西瓜招待。两名新生就加入支教团的条件提出疑问,施佳灵也为新生作出解答。

接下来由副理事长何加敏分享政府奖学金境外学习活动。境外学习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上课、课外活动、参观旅行。老师用不尽相同却又精彩的授课方式带领学生品尝美食、看电影、聊天。保龄球、棒球等课外活动及美利坚合众国各个景点的参观旅行引得在场学生十分羡慕。

社会实践分享环节暂时告一段落,有奖问答环节中,主持人对理事长介绍的内容,提出问题,新生纷纷抢答,现场气氛好不热烈!

有奖竞答环节过后,2019年寒假调研团成员郭守彪讲述了他调研时的经历和江都地区留守儿童与空巢老人的现状,也分享了他此次调研的感悟:在实践中寻找真相,时刻抱着求学的心态。

然后是2019年伯藜创业营成员杨孝权参暑期创业营活动的分享。他以兄弟院校一位热爱烘焙和摄影的学长为例,指出创业可能仅仅是因为热爱,讲述了在创业营路演活动中的收获,并分享了大量关于创业要求的干货。

最后由2015级优秀陶学子代朋进行暑期新加坡管理大学交流培训分享。她讲述了初次登机的兴奋,在新加坡看到的美丽风景,也提到了她第一堂海外课程听不懂的专业词汇的沮丧。在详细介绍参加新加坡海外项目的要求后,她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只有拼尽全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下午4点整,本次分享会圆满结束。宣讲会精彩丰富的内容分享,让新生初步了解了伯藜学社,也让大家了解到基金会的实践活动。相信此次宣讲会,必能让新生学习到干货,有所提升,也能为伯藜注入新鲜血液!

理事长 金小必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