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晓庄学院伯藜学社骨干座谈会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 :2019-11-14

2215点-17点南京晓庄学院伯藜学社骨干座谈会成功举办。本次出席会议人员有:刘欣老师、肖金兰老师及2019级伯藜学社骨干,会议内容主要有各个部门问题及相关建议以及领导力培训相关事宜。

首先,创业部部长汇报了日常工作,包括组织一些常见活动和一些特色活动。刘欣老师对此提出建议:除了日常工作,多举办一些特色活动;创业部需要关注伯藜大家庭有创业想法的人; 发起活动鼓励大家创新创业,未来是一个不确定的挑战,创新创业是帮助我们认识未来的途径。

刘欣老师对南京晓庄学院的项目申报十分感兴趣,询问起了负责项目答辩和项目申报的项目部。并针对项目申报的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例如相关校园文化项目可以根据专业申报,鼓励每一位陶学子去申报项目,申报项目时如何写可行性计划书。

接下来是学习部长,她提出了问题:如何解决晨读只有很少一部分人去的问题?刘欣老师建议,考虑为什么晚共修比晨读更受欢迎,然后对晨读加以改善。外联部的问题主要是组织外校伯藜学社联谊时,带动不了高年级的学长学姐的积极性。老师认为可以让熟悉的高年级的学长学姐一起去,调动气氛。对于财务部资金周转有困难的问题,老师也提出了解决的办法,可以观察每次出现问题的原因及规律,基金会和大家一起想办法解决。

4.jpeg

最后老师提及了关于镇江领导力培训的一些事情,包括领导力培训的一些成员和一些课程,以及回答了在这过程中大家能学到些什么的问题。此次会议给我们新上任的骨干们,带来了一些解决问题的办法,总体上提升了我们处理问题的能力,给我们的日后工作带了很多经验教训。

5.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