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栖园行,传递伯藜爱
发布时间 :2019-11-07

2019年10月26日上午,南京中医药大学(以下简称“南中医”)伯藜学社志愿者前往南京市栖霞区栖园进行医疗健康志愿服务。本次活动包含的中医药特色项目有:量血压、推拿知识宣讲、耳穴埋籽、花茶、穴位保健宣讲。

在志愿者到达栖园前,热情的叔叔阿姨早已在活动区等候,进门便是热情的招呼声,在简单的准备之后,志愿活动正式开始。

叔叔阿姨们都十分关心身体的健康,所以量血压一处迅速聚集了许多人。量血压的志愿者认真地询问了叔叔阿姨们之前的运动情况和是否有高血压史等问题,然后便娴熟地为叔叔阿姨们测量血压,并耐心地为他们讲解饮食需要注意的地方。

量完血压,那便再悠哉地享受一下推拿。叔叔阿姨们坐在凳子上,接受志愿者们精准有力的推拿服务。技术的精湛和认真的态度使得推拿志愿者们赢得叔叔阿姨们的一致好评,一会儿功夫推拿区已经座无虚席。

推拿结束去喝杯花茶吧!玫瑰花、金银花、胎菊……志愿服务的同学细心地讲述各个花茶的功效,再小心地将泡好的花茶递到叔叔阿姨的手里。暖暖的花茶,在微冷的深秋,散发着自己的热量与香气。

除此之外,还有耳穴埋籽。阿姨只需坐下来,让志愿者检查耳朵何处需要耳穴埋籽,再细心地贴上王不留行子,末了提醒阿姨何时按压,何时摘除。放心,我们都是专业的。

空气中飘来丝丝中药的香气,这是穴位宣讲处的中药香囊。阿姨们坐在这里听志愿者们的穴位宣讲,有疑问也可随时提出,听完宣讲后还会收到精美的中药香囊。

十月下旬的天气有些许的冷,却在志愿活动中被大家的热情给捂暖了。空气中还氤氲着花茶和香囊的香气,而这次社区志愿活动在不知不觉中已经走向尾声。最后,叔叔阿姨们与志愿者合影留念,至此,本次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推拿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