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伯藜学社 师生座谈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9-11-07

2019年10月30日,南京中医药大学(以下简称“南中医”)伯藜学社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1室成功举办师生座谈会。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基金会行政总监贡国芳老师、基金会项目二部老师祖广荣、学社指导老师田乐和陶学子代表。

交流会伊始,田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主要内容。随后,理事长金小必向祖老师汇报了目前社团活动的基本情况,各位陶学子也做了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学风建设部部长杨孝权率先提出自己面临的问题:面对知识、经验和辈分都比自己高的学长学姐,在决策时如何平衡坚持与妥协?祖老师讲述了自己的一个方法论:活动前开小组会议,对于有矛盾的地方,结合活动初衷及目标沟通交流,确定最终方案;活动后对活动进行复盘,总结经验,可为以后活动提高效率。外联公关部部长郭守彪询问老师在活动后期,如何整体、客观地看待活动事项,从而避免活动风险。祖老师建议陶学子们要多听取活动相关人员的想法与建议,在与人交流中把“我”变成“我们”,这样可以让对方有一种参与感,更容易说出自己的想法。综合办公部副部长孔华敏也说出了自己的困惑:有些活动选择有噱头的主题可能会吸引更多同学,但有深意的主题可能会让人收获更多,我们该如何选择?老师们根据个体与整体之间的联系讲出了自己的见解,并以“拆包”为例,指出一个活动可能意义不大,但我们可以做一个系列的活动,逐层递进来凸显自己想要的有深意的主题……之后祖老师向大家推荐一些值得我们去读的书籍;贡老师也强调:无论何时我们学生都要将学习放在第一位,这才是我们大学生活的重点。

本次师生座谈会为基金会老师和陶学子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陶学子们在此次座谈会中都收获满满,相信他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更好的成长。

孔华敏.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