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历史之韵·现诗词华彩
发布时间 :2019-11-06

10月18日晚,南通大学伯藜学社在3号楼111室举办以“颂经典之韵·现诗词华彩”为主题的诗词分享会,本次活动由伯藜学社学习部主办、文娱部协办,由18级陶学子仲文娜主持,陶学子们积极参与。


DSC_9328.JPG


活动伊始,管乐毅以柳永和晏殊的两首蝶恋花为陶学子们展现出词人的离愁别恨之情。“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好一个执着而志诚的男子形象。


DSC_9213.JPG


王谢援介绍了“天若有情天亦老”的最初来源和引用,脍炙人口的是毛主席的那句“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他还讲解了《上邪》,展现了不堪礼教束缚、追求幸福生活的的女性反抗形象。此外,他分享的“靡不有初,鲜克有终”更是激励着陶学子们为人做事要善始善终。


DSC_9249.JPG


非陶学子封国浩为陶学子们深刻赏析了《沁园春·雪》。“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表现了毛主席的英雄气概、坚定的自信和伟大的抱负。他还结合诗词作品介绍了毛主席的生平,让陶学子们进一步领略毛主席的豪放气魄。


DSC_9302.JPG


吕小龙的诗词分享从《诗经》中“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开始,到袁枚的《苔》,再到8岁小朋友陈科全的《眼睛》,这些诗歌都通俗易懂,⽤简单的⽂字进⾏排列,却给⼈内⼼深处强烈的震撼。最后,他以《经典咏流传》中的《将进酒》歌曲视频作结,以另一种形式展示了诗词的魅力。


DSC_9315.JPG


活动期间,陶学子们一起赏大漠孤烟、长虹落日,品爱恨嗔痴、喜怒悲思,叹边疆孤勇、丹心汗青……飞花令、击鼓传花等小游戏则进一步将陶学子们引入远去的时代,体味永恒的诗词,感受诗词之美。


DSC_9326.JPG


本次活动旨在激发陶学子们对诗词文化的兴趣,引导他们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也提高了陶学子们的文化素养,丰富了文化知识。


DSC_93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