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三期伯藜学社骨干领导力培训班成功落幕
发布时间 :2019-11-21

11月1日至11月3日,伯藜学社骨干第三期领导力培训班在镇江润扬环龙酒店成功举办。来自淮阴工学院、南京晓庄学院、盐城工学院、徐州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通大学六所项目合作院校的90名社团骨干参加了本期培训班。本次培训邀请到体验式培训专业机构人众人、资深培训师杨森老师以及基金会的老师共同授课,给骨干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课程内容。

11月1日晚六点半,培训正式开始。基金会老师致辞,他对社团骨干的到来表示欢迎,老师指出作为伯藜的骨干责任重大,只有大家齐心协力、团结协作,加强骨干们的组织领导能力,才可以把学社建设得更好。随后,刘欣老师进行了《开班讲话》的授课。刘老师从四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基金会,并指出领导力培训的目的在于提高骨干个人领导力,更好地开展社团工作。接下来是由郑哲老师和李梦楠老师为骨干们讲授何为高效开会,如何高效开会。

八点整,人众人培训师向我们简单介绍了一下联谊破冰的相关游戏,并通过五阶击掌、反口令等多种活动让大家都参与其中,气氛热烈起来,大家也逐渐互相熟悉,很多骨干在破冰环节中展示自己的歌唱、舞蹈等多种才能,赢得大家的赞扬与掌声。

联谊.jpg

11月2日上午,人众人带领大家进行了素质拓展活动。90位社团骨干被分为8小组,分两批完成了“天女散花”“极速竞赛”等项目。在两个项目结束后,骨干们都表示更加认识到了同伴的重要性,加强了个人与团体的联系,也更增进了骨干们之间的信任。

天.jpg

下午两点,资深培训师杨森老师就分工协作、冲突管理、人际关系、时间管理四个方面为骨干们讲解了如何高效管理社团,例如授权不等于放权、工作分配权责清晰等。晚上六点半,骨干们进行了部门间的交流,向大家分享了部门的特色活动、特色工作制度、工作方法,以及探讨部门中存在的问题、难点,每个人都收获了很多。随后,由基金会老师分别与各校社团骨干进行师生交流,在具体的问题上集思广益,更在老师的指导下对部门社团管理与骨干合作上有了新的思路,收获颇丰。

部门.jpg

113日清晨,进行的活动是动力晨跑。伴着清晨的曙光,大家驱逐疲倦,精神饱满。八点半,骨干们分成两批接受杨毅老师和江君老师的授课。由基金会江君老师进行关于项目管理的授课,杨毅老师进行关于当好骨干的授课。江君老师希望通过此次授课可以让骨干们领悟到一个项目的构成在起止时间和价值点等相关知识。杨毅老师也为骨干们带来了更好的社团管理方法。两天的培训在结业仪式中走入尾声,骨干们在社歌的歌唱中热泪盈眶,心中不舍。

合.jpg

通过此次三天两夜的领导力培训,不仅让骨干们对自身的管理有所提高,也加深了对部门管理、学社管理以及在与其他骨干们之间的联系与理解上拓宽了维度,希望在此次培训中学到的知识与技能能够传达给我们的陶学子们,希望伯藜学社朝着一个健康的、阳光的方向发展。

撰稿人:毕心茹

  2018/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