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的青春我做主,第五期生涯分享会南通站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 :2019-10-30

10月26日下午,第五期生涯分享会在南通大学啬园校区成功举办,本期生涯分享会由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主办,南通大学伯藜学社承办,南通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傅强、管理科主任徐仁成、伯藜学社指导老师刘逸巍光临指导。

此次主讲嘉宾为国家认证生涯规划师、社会学博士金涯杰老师,分享嘉宾为陶创客张四兵和管乐毅。基金会祖广荣老师和李梦楠老师,以及南通大学陶学子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88.jpg

金涯杰老师用“生命线”等小游戏来激发陶学子们的生涯意识,并通过“DISC性格测评”来引导大家正确认识自我,金老师就不同性格类型该如何创业进行了分析,并给出了建议。金老师谈到大家不仅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领域,还要认识生涯的意义,不可盲目的“忙”。金老师带领陶学子们了解了当下社会就业大环境,并告诉大家在这个快速变化而又不确定的时代,关键是要掌握可迁移的技能。

33.jpg

66.jpg

77.jpg

陶创客张四兵的分享主题为《创业的初心与未来》,他谈到了创业前期的心路历程,分享了他的创业规划以及带领团队快速成长的经验。他告诉大家面对创业仅有梦想是不够的,还要学会理性客观地分析创业中的各项数据,才能抓住机遇、有效发展。正是这份认真与细心让他和小伙伴们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陶创客管乐毅的分享主题为《让青春之心炽热》,他介绍了自己创业前的各种经历,这让他增长了阅历、萌发了创业的念头、明确了创业的意义,也勇于面对创业中的困难。“最坏的结果无非就是一无所有,为什么不去试一试呢,哪怕仅仅是留下一段宝贵的经历。”

在互动交流环节,陶学子们积极提问,向老师和学长请教了自己所遇到的困难。整场分享会内容充实饱满、分析透彻、妙趣横生,赢得了陶学子们的一致好评,相信他们都在心里对自己的未来有了一个清晰的规划,希望大家都能够找到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并不懈努力奋斗。

44.jpg55.jpg

撰稿:祖广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