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伯藜学社骨干第四期领导力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 :2019-11-27

11月22日-24日,2019伯藜学社骨干第四期领导力培训班在镇江世业洲举办,来自东南大学、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盐城师范学院五所项目合作院校的74名伯藜学社骨干参加了本期体验式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泰州学院伯藜学社指导老师于晶晶、王硕现场应邀带队体验培训。

111.jpg

本期培训伊始,张利伟秘书长进行开班致辞,向骨干们表达了期许和赞赏。秘书长在致辞中明确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希望骨干们通过此次培训多多交流,在做好自己的同时能够带领伯藜学社成长,做有梦想的积极行动者。

在基金会齐鸣老师的《开班讲话》课程之后,基金会诸位老师所主讲的理论课程相继展开,高冰宁老师和郭蓓蓓老师分班讲授《高效开会》,杨毅老师讲述《当好骨干》,谢杰老师传授《项目管理》都是满满的干货。各项课程旨在指导伯藜学社的日常活动,帮助骨干们理清服务思路,扩充管理知识,推动学社活动顺利展开。人众人教育牵头素质拓展,帮助同学们打破隔阂熟悉彼此。国家心理咨询师﹑人力资源管理师杨森老师则主讲了分工协作﹑冲突管理﹑人际关系﹑时间管理的艺术和方法,帮助骨干们提高社团领导能力。

222.jpg

本次体验式培训内容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训期间还穿插着各学社与分管老师交流﹑各部门跨学社工作交流等互动环节;活动小结与小组讨论结果汇总及时展开,确保同学们能够及时消化课程,巩固交流成果。 

两天的培训很快过去了,骨干们优异的表现还历历在目。天女散花的高空环节,一名陶学子虽内心十分恐惧不敢向前,却在队友们的不断鼓励下勇敢的跳下了高台,挑战了自我!也许当你在停滞不前时,同行伙伴的那双温暖双手就是你的前进动力,这就是团队的力量。“国王与天使”环节充满着神秘感和惊喜,在最后揭秘当中,大家直呼这都是缘分啊。谁当组长?怎样调和矛盾?怎样分工协作?怎样提高效率?这样的思考和挑战,贯穿着此次培训的始终。

在基金会老师、培训师和骨干们的共同努力下,两天的培训使彼此间更加熟悉,不仅收获了满满干货,还收获了真挚的友谊。相信骨干们定会在培训后,将其所学在所属学社中分享和传承。离别之际,《风从海上来》的歌声从房间里悠悠响起。至此,2019年度四期伯藜学社骨干领导力培训班圆满结束,愿骨干们学有所成,推动学社更好的发展!

为帮助伯藜学社骨干提升领导力水平,加强团队建设,密切兄弟院校伯藜学社的交流与合作,更好地带领伯藜学社开展各项自助、互助、助人的活动,基金会分期分批对22所项目合作院校的新晋骨干进行轮训,每年举办4期,每期参训院校为5-6所。

撰稿:郭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