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藏一家亲——张苏事迹报告会暨西藏儿童成长陪伴计划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9-11-29

11月23日下午两点三十分,汉藏一家亲——张苏事迹报告会暨西藏儿童成长陪伴计划推进会在江科大西区行政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陶学子张艺主持,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镇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润州大队张苏、镇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治处朱思丞、伯藜学社指导老师蒋薇薇、伯藜学社指导老师助理王雨婷、副社长韩文强。


IMG_2259.jpg


会议伊始,由主持人张艺介绍西藏儿童成长陪伴计划,以“大手拉小手”的形式,实现大学生与西藏儿童结对,发挥大学生远程“家教”作用,帮助西藏儿童解决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困难。


IMG_2323.jpg


而后,张苏和朱思丞警官依次上台进行分享。在藏区工作的张警官,了解到部分藏区人民教育思想薄弱、孩子的生活和教育水平得不到保障时,毅然选择在西藏推进教育及物质援助,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孩子们捐助学习用品以及生活用品,并为孩子们招募大学生志愿者,改变孩子们的思想观念,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从西藏到镇江,从藏区孩子到志愿者,张警官将自己近十年的援藏经历分享给大家,并期望能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共同帮助藏族的同胞们。


IMG_2278.jpg


随后,朱思丞警官则讲述了他和战友们眼中的张苏警官。张警官低调不张扬、默默做好事的性格,让人敬佩,周围人都在他的影响下加入到援藏的队伍中来,爱心接力,美的传递。


IMG_2311.jpg


接下来,主持人张艺邀请两位警官上台,代现场观众进行访谈。在谈及陪伴计划时,两位警官认为参与援藏项目的同学们要积极主动、善良有爱心,并希望已经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能主动与西藏小朋友们取得联系,与他们共同成长。


IMG_2326.jpg


至此,本次活动已接近尾声,其光微茫,众成星河,衷心期望镇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润州大队与江苏科技大学伯藜学社能够携手并进,感染更多的社会人士参与进来,为西藏儿童们的成长助力、人生筑梦。

供稿/马俊杰

编辑/蔡秀梅

照片/伯藜学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