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青春,肆意激辩” 伯藜杯辩论赛初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12-11

2019年11月30日14时,南京中医药大学伯藜学社在B5-101成功举办“正值青春,肆意激辩”伯藜杯辩论赛初赛。本次辩论赛的主持人是学风建设部的张祖均,由智信院辩论队教练李双、生科院辩论队队长彭钥铮、演讲协会副会长刘雨萌和伯藜学社社长金小必担任评委。

辩论赛分四组进行,首先上场的是围绕“学生时代人缘与人格哪个更重要”进行辩论的“对对对队”与啥也不队”,双方辩手在“知己知彼”、“防守反击”、“针锋相对”等环节中思路清晰,论据典型,尽显同学们渊博的学识以及严谨的思维,也将辩论赛现场推向了一个高潮。在之后进行的“短兵相接”环节中,双方辩手更是字字珠玑,锦绣语句肆意倾吐。双方辩论结束后,评委团分别对正反双方进行了点评,指出了他们的缺陷并提出指导性建议。之后上场的三组,分别是以“母胎solo多年是否应该为了恋爱而谈场恋爱”为论题的“可爱小羊队”与“队里有个辩论队”;以“青年应该学习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的精神,还是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精神”为论题的“辩论小组”与“第一组”;以“恶劣的天气应不应该点外卖”为论题的“亲亲这边建议您退队”与“干啥都队”;六队选手个个妙语连珠,舌绽莲花,给观众和评委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经过激烈的角逐,“亲亲这边建议您退队”获得了第一名,“可爱的小羊队”获得了第二名,“队里有个辩论队”获得了第三名。这三队将与抽签晋级的秋“裤天团队”共同晋级决赛,角逐最后的辩论赛冠军。此次初赛展示出同学们在辩论场上非凡的风采,也令人期待之后参加决赛的同学们的卓越表现。

DSC_10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