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大学伯藜学社“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2-29

2019年12月1日晚19点50分在扬子津东区创业苗圃,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孙鹏程老师给新老陶学子们进行了一场主题为“从创业到创新当代大学生双创之路”的培训讲座。

首先,讲师助理带领陶学子们参观创业苗圃,讲述苗圃发展历程,并让陶学子们去到实际办公区域游览了一番。接着讲师让陶学子思考了三个问题:一、你来苗圃看到了什么?二、你在苗圃还想看到什么?三、你心目中的苗圃。这三个问题实际上是对陶学子们刚才参观过程最好的总结,几个陶学子分别站起来分享了他们的答案。

Cache_-5debcb9f568db191..jpg

此次的讲座分为三个栏目。一、解读创业苗圃基本情况:孙老师告诉陶学子苗圃是在李克强总理提出“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之前成立的,从当初最开始的99个项目到现在的105个项目,在这105个项目中仅有16个成功孵化,到现在经历了社会的洗礼仅存活8个项目。由此可见创业并不是一条容易的道路,但凡事总是先苦后甜,吃够了苦,甜头自然也就来了。同时孙老师也给我们普及了新时代的“四大发明”:移动支付、新商业模式、共享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在第二个栏目中孙老师为陶学子介绍了学校拥有的平台资源,以及获得过的荣誉奖项,当然他也告诉了陶学子在创业之路上大家并不是孤军奋战,陶学子还有学校这个强而有力的后盾。第三个栏目也是今晚的重头戏:如何成为双创时代行业的领军者。他明确指出陶学子该去哪里创业,该如何创业,以及创业的核心技术——创业计划书(商业计划书),由于时间的原因,孙老师很遗憾没能跟陶学子们分享如何撰写一些优秀的计划书,当然这也给大家留下一份念想,也更加期待今后的创新创业培训讲座。

Cache_-6c09d6278a419a13..jpg

感谢孙老师的倾情演讲,感谢伯藜提供的良好平台,知遇伯藜,感恩伯藜,愿今后的伯藜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