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高校行,相遇在南农
发布时间 :2019-12-12

2019年12月8日,南京中医药大学(以下简称“南中医”)伯藜学社志愿者前往南京农业大学(以下简称“南农”)进行医疗健康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包含的中医药特色项目有: 花茶展、量血压、推拿、耳穴埋籽知识宣讲、中药猜谜、中药拼图、中医知识竞答、穴位宣讲。

活动伊始,一些路过的南农学子就被负责中药拼图的两位小姐姐们幽默生动的讲解所吸引,中药拼图项目摊位前人流不绝。花茶和推拿也深受欢迎。带有不同功效的花茶在热水的冲泡下氤氲出阵阵独特的清香。手捧一杯花茶冲淡初冬的寒意,而在茶香中感受推拿的独特魅力更别有一番风味。负责血压测量的陶学子一丝不苟,仔细为教职工测量血压,细心地叮嘱其注意事项。辅之以精美的画册,中药猜谜项目展现传统中药的神奇功效。穴位宣讲项目为南农师生介绍中医常用穴位,强调腧穴在生活中的重要作用,以达到自我保健、宣传中医的目的。耳穴埋籽则使用王不留行籽展现中医经络腧穴的疗效。中药知识竞答摊位前也有很多南农学子跃跃欲试,希望能够了解更多中医文化。此次活动与之前略有不同的是,在南农,有许多小朋友也参与到其中,充满对中医文化的好奇与渴求,祖国的小花朵为这次活动增添了更多的活力与欢乐。

本次医疗健康服务活动于十二点三十分落下帷幕。最后,南中医伯藜学社志愿者合影留念。至此,“中医高校行,传递伯藜爱”圆满结束。

南中医伯藜学社-中医高校行(南农).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