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晓庄学院伯藜学社读书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12-29

 2019年11月22日星期五,南京晓庄学院伯藜学社读书分享会在图书馆一楼栀子花开女性师生阅读角成功举办。为庆祝新中国70周年,积极响应南京市妇联的号召,伯藜学社开展了“南京杰出女性展”。以绽女性之风采,展时代之芳华。本次活动在大家的热情参与下取得完满成功!

读书1.0.jpg

谭湘琴以温和的口吻向大家描述了《平凡的世界》中“田润叶”这一女性形象。在她的叙述中,一个善良、勇追爱情、心怀感恩、充满责任与担当的“润叶”丰满而真实的展现在每个听众眼前。淳朴勇敢而正直担当,是谭湘琴对“润叶”的赞扬,也是她对优秀女性的一个形象定位。

孙慧玲分享了日本作家黑柳彻子的作品《窗边的小豆豆》。“巴学园很有趣,小豆豆的教室是破旧的大巴车……”孙慧玲绘声绘色地向大家描述书中奇特的建筑、食物、教学方法,到有趣的地方,大家不由得笑出声来。孙慧玲同学提到,孩子是单纯善良的,但也是脆弱的,她呼吁我们应当关注幼儿教育,关注女性教育。

徐喧分享了《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她只是想让他认出她就是13岁的那个邻家女孩。”随着分享者徐喧同学的话音落下,大家心头萦绕起淡淡的忧伤。《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是奥地利作家茨威格创作的中篇小说,讲述了一个暗恋的故事。徐喧向大家分享了这段暗恋悲剧,“即使她有些偏执,但我依然欣赏她的坚强”,徐喧同学道,“她爱得高贵”。

避开“宝黛钗”的爱情故事,丁英姿同学分享了《红楼梦》中她最欣赏的女性——探春。“才自精明志自高”,丁英姿从“高雅的品质”、“浩然正气”、“强烈的责任意识”、“女性意识的自我觉醒”四个方面向大家讲述探春的过人之处以及她的欣赏之情。丁英姿也希望大家能有探春般“高情不入时人眼,拍手凭他笑路旁”的豁达与高洁。

方娜娜分享了英国作家Rachel Joyce的长篇小说《一个人的朝圣》,该书讲述了一个退休老人为探望病危友人而独自踏上漫长旅途的故事。“用身体的痛苦对抗精神的压抑”,方娜娜同学说道,“我们能从中感受到温情的伟大与信仰的力量”。在分享中,方娜娜也提到,时间给予我们很多机会,我们应当珍惜每一个机会,去改错,去成长。

读书1.jpg

晚上八点整,书籍分享完毕,在座的每一位陶学子都对优秀女性的定位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同时这次活动也给大家带来了一些不一样的感悟,每个人对于自己成长的方向有了更明确的想法,更加懂得了时间带给每个人的公平。

撰稿人:蒋瑶瑶

2019/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