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代表与新生陶学子见面会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 :2019-12-29

2019年11月29日15:45-17:00,基金会代表与新生陶学子见面会于行政楼二楼报告厅完美落幕。本次会议主要有八项流程,到场的有张利伟秘书长,贡国芳总监,刘欣老师,以及指导老师肖金兰和全部新生陶学子。

首先,主持人介绍到场的学校老师和基金会嘉宾,确定会议流程,并邀请了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秘书长张利伟致辞。张利伟秘书长表示伯藜学社的大家庭是大家的舞台,实现梦想的舞台。庄子说:人皆知有用之用,而莫知无用之用。大家的专业是有用的,但是目前看似无用将来却是十分有用的,大家设立自己的目标,坚持下来,学习有用之用,同时需要学习无用之用。各位陶学子要锻炼自己的能力,提升自己的软实力,交流能力、可迁移能力等。希望大家可以在学校、在学社里不断展示自己。张利伟秘书长特别强调了一句话“越主动,越幸运”。在一起我们就了不起。南晓伯藜学社有200名陶学子,希望大家希望大家可以多多了解基金会的通知,充分利用周围资源在寒暑假进行实践,不断提升自己。

然后由刘欣老师介绍基金会,欢迎各位新陶学子的加入。刘欣老师主要讲了以下几个方面,包括陶学子画像、近期开放报名项目、为什么开展项目、使命与目标等。接下来就是新生陶学子齐唱社歌与入社宣誓。宣誓结束后,基金会秘书长向新生陶学子代表颁发社徽。

基金会8.jpg

下一个流程也是最重要的流程,基金会代表与新生陶学子互动交流。教院陈飘讲述了他加入伯藜学社后的小目标并表达了对陶爷爷的感激。他从贵州来到南京,希望能够提升自己,完善自己,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张利伟秘书长给了他一些小建议。提升自己的能力,可以申报寒假调研。要正确认识贫穷这两个字,来到南京,是改变的起点,把贫困的帽子扔掉踩三遍,伯藜学社不是穷苦大学生的聚集地。自助者天助也,贫困不可怕,从自身改变开始。

基金会8.0.jpg

文学院何静也提了一个发人深省的问题:加入基金会的初衷,坚持下来的动力是?张利伟秘书长,贡国芳总监,刘欣老师对此都作出了自己的答案。刘欣老师是因为家庭原因走上媒体的道路,机缘巧合之下了解了陶老先生、遇见基金会。贡国芳总监是一种情怀。他在共同努力下看到陶学子不断成长、成才,十分欣慰,有一种成就感。他希望发挥余热,为陶学子的发展贡献力量。张利伟秘书长则讲述了自己的工作史、学习史等。他本着想为同学们服务的本心参加基金会的工作,认识中国社会的另一面。

基金会9.jpg

最后就是基金会老师和我们全体新生逃学者的合影。本次会议让新生陶学子得到了关于基金会的信息,有助于新生陶学子能够更好地利用这一平台,完善自己,成就更好的自己。同时促进、培养了新生陶学子们主动思考、善于表达交流的能力和习惯,提升了南晓伯藜学社的能力和素质,也更加促进了基金会与南晓伯藜学社的感情。

撰稿人:毕心茹

2019/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