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加油!2020伯藜创业交流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 :2020-01-09

2020年元月4日,一年一度的伯藜创业交流会在南京隆重举行,31位各界嘉宾、65位陶学子创业者,20位自愿报名观众热情参与,为自己过去一年的负重前行画上圆满的句号。

伯藜创业交流会是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主办的年度创新创业盛会,邀请伯藜导师、行业大咖、风投专家、企业高管以及众多陶创客齐聚一堂,为创业导师和创业者之间、创业者和创业者之间搭建学习分享、交流研讨的优质平台——共话创业,共探方向,共赢未来。

基金会秘书长张利伟发表开幕致辞称,本届伯藜创业交流会以《成长,加油》为主题,旨在见证陶创客的飞速成长,发挥基金会资源整合优势,联合学界和业界的社会友好,共同为陶学子创业加油、助推。结合基金会创始人陶欣伯先生的愿望,基金会鼓励广大陶学子在商贸服务领域创新创业,紧紧把握时代脉搏和发展机会,回报家乡,回报祖国。

IMG_1578117217014_1374_meitu_1.jpg

基金会邀请中证信石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合伙人、牛津剑桥上海校友会主席范士勇先生主讲《教育创业:机会与选择》,邀请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刘爱军主讲《乡村振兴时代农村创业路径》,由陶学者、伯藜创投创业孵化器CEO钱琼炜先生主讲《创业者三问》,由成功的校园创业者、窝边优选CEO牛瑞东主讲《校园创业的机遇与挑战》。他们的演讲主题触及陶学子创业痛点、难点、盲点,契合政策背景与行业发展趋势,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111.jpg

两组圆桌论坛分别由陶学者肖冰影女士和基金会理事彭钢先生主持,优秀的陶创客水鹏飞、朱双伟、范宝文、朱法宝、文涯、王刚、刘建明、杨明珠参与台上对话。陶创客们现身说法,探讨《创业新风向》,倡导《回乡进行时》,他们的创业经历娓娓道来,在平凡中蕴藏着令人震撼的力量。

IMG_1578117217014_1374_meitu_2.jpg

恰逢伯藜-新加坡管理大学乡村创业课程项目五周年,本届伯藜创业交流会广泛邀请2015至2019历年项目学员代表参与,共同回顾,共叙友情。这一主题构成本届交流会的鲜明特色。

截至2019年底,基金会已统计到践行创业实践的陶学子147人,已注册公司的陶创客44人,加入创业型公司的陶学子30人。以毕业后即返乡创业的2012届陶创客刘建明为例,创业8年来,他所经营的电商业务年销售额已高达5,000万元。据基金会统计,部分突出的陶创客创业项目先后获得政府奖励或市场投融资总计达3,705万元。 “这是最好的时代,”正如陶创客们在圆桌论坛中鼓励大家所说:“机会每天都在产生,变化的频率越来越快;与其妖魔化创业这件事,不如专注于自己最擅长的领域,把握机会,往前冲,一刻也不要停留。”

撰稿: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