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理想
发布时间 :2020-07-20

横版.jpg

陈理想同学是16级化学师范专业的一名学生。曾担任院学生会副主席,分管的四个常规部门均获得了优秀部门的称号。曾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国家二等奖、2019年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东区一等奖、江苏省第八届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特等奖;曾获2018创青春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铜奖;2016-2017年暑假赴连云港黑林中学支教,为期一个月;连续三次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七次获得校二等奖学金:并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三好学生、校优秀毕业生等称号;以综合第三名的成绩考取东南大学。多次参加志愿者活动,奉献社会。

刚来到大学,一切都是新颖的,草根的他是那么的不显眼。天性内敛,说话不自信,普通话一般,他确确实实的同学眼中的透明人。然而,他用勤奋、真诚、笃行完成了草根的逆袭。

认真工作

工作中,他总是积极配合老师工作,乐于帮助身边的同学。凡是学生会的任务,他总是主动要求去做,熟悉的高效完成,不熟悉的积极请教。任职一年,他管理的四个常规部门均获得优秀部门的称号。

刻苦学习--学习上,他一直刻苦认真,勤奋努力。在完成自己学习任务的同时,他也积极帮助舍友,让舍友从大一时的挂科变成了大三是的三等奖学金。除了课堂上的内容,他还积极参与专业的各类比赛,并获得了出色的成绩。

活跃学社

学社活动上,他积极参与无私奉献。他大学最不后悔的一件事情就是加入了伯藜学社,因为在那里,他得到了很多帮助与鼓励。当然他知恩图报,他也用行动为学社做贡献,积极参与学社的活动,乐于帮助身边的陶学子。他经常说,学社给了他温暖,让他知道了正确的方向,让他有了奋进努力的动力。

致力科研

科研上,他从大一就加入了老师的课题组,从一开始跟着课题组内研究生师姐师哥学习,到后来独自一人负责一个课题,他在不断进步。有一段时间,他为了攻克实验的难关,经常在实验室待到关门在舍得离开。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在著名杂志国际生物大分子期刊上发表了一篇题为Redox response, antibacterial and drug package capacities of chitosan-α-lipoic acid conjugates的文章。

投身志愿

志愿服务上,他在2016年暑假赴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港黑林中学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支教活动。最值得一提的是他帮助一位残疾学生上了人生第一节体育课。

师长点评:

他经常告诉自己,要让努力成为一种习惯。我认为他真的做到了将努力变成习惯。优点他在努力发扬,缺点他在努力改正。往后的时光,希望他能更加努力,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