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静
发布时间 :2017-05-18

刘静,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1995年生,现就读于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14级中药制药班,担任班级学委一职,曾任药学院感恩励志社副社长。2014年成为陶学子,现是伯藜学社综合办公部一员。

入学以来,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朱敬文一般奖学金、人民奖学金一等奖、人民奖学金三等奖、大学生挑战杯校级铜奖、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届高等数学竞赛二等奖、“百字念恩书”比赛三等奖等,曾荣获伯藜学社“优秀社员”、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回首一路走来,她感谢自己一直坚持着这个努力变优秀的过程,她坚信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一、学习刻苦,率先垂范

生于农村、长于农村的她从小就知道学习的重要性,也一直相信知识改变命运,努力成就精彩。她大二学年平均绩点4.12,专业排名第一。不仅如此,她还经常通过阅读广泛涉猎,不断提高思想境界和增强自身文化素养。她曾一次性通过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全国英语四级口语考试、江苏省计算机一级和二级考试、普通话考试等。另外,深谙“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她积极参加大学生挑战杯、大学生实训项目、精密仪器班培训、中药技能大赛等活动,同样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作为班级学习委员,她积极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同学,工作认真负责,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和信赖,也曾带领班级荣获“优良学风班级”等荣誉称号。


二、乐于奉献,开拓自我

接受过很多的人帮助,她更懂得感恩。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她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行列,她曾多次组织参加“一帮一”爱心义务家教活动、社区义诊活动等,均取得了良好的反响,也曾参加南京脑科医院志愿服务活动,两年来志愿活动时间累计达到近百小时。她感谢基金会一直以来的帮助,也感谢伯藜大家庭提供的平台,她希望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帮助需要的人,也希望传递那一份爱和温暖。大二暑假她带领团队参加江苏天美健大自然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的见习,学到了很多,也对未来有了更进一步的规划,更对自身有了更高的要求,她希望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三、自强不息,路在脚下

俗话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诚然,从小就学会做各种家务的她,更比平常人懂得体贴父母的辛劳,也更加懂得自立自强。她生活勤俭朴素,从不铺张浪费。两年来通过自己努力学习获得的奖助学金以及自己勤工俭学,她基本可以负担自己的生活费,为父母分担压力。不仅如此,她有着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规律的生活作息,她坚持晨读,坚持晚跑,坚持练口语……伯藜大家庭的晨读晚跑活动一直是她的最爱。她说自己选择的路要自己走下去,即便风雨兼程。 

“虽一路走的摇摇晃晃,但站起来抖抖身上的尘土,眼中依旧坚定。”这就是她。她坚信吃得苦中苦,方位人上人,就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