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
发布时间 :2017-05-18

志存高远 不忘初心

如果你来到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你会在教室、图书馆或是花园里看见一个借助放大镜埋头读书的女孩。她虽然有着严重的低视力,但是她热爱生活,更热爱学习。她是2017年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励志之星”——张文。

张文同学是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康复治疗专业一名大二学生。自2015年10月她加入伯藜大家庭已有两年的时间了。这两年来,在老师们的关爱下,在陶学子们的帮助中她学会了很多,收获了很多。比如自立自强,利己达人的信念;比如穷且益坚,不忘初心的志向;比如刻苦努力,不断攀登的态度。

她虽然在课堂上看不见老师的搬书,只有在强光下借助才能读写,但是她却通过超越常人的坚持和毅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6年,张文同学获得了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校二等奖学金。2017年初,她又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上帝总是偏爱那些努力的人,虽然他为这个姑娘关上了一扇门,却在她的心里打开了一扇面向未来的希望之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面朝未来,生活便处处都是希望!

在班级,她是名列前茅的学霸,也是乐于助人的心理委员。在2016年,张文被评为校优秀班干。在社团,她是活力向上的助教讲师,也是热心亲切的部长,曾多次获得“优秀部长”、“优秀志愿者”、“优秀社团负责人”称号。她思想积极进步,是一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入党积极分子。此外,她还参加了学校的“我是演说家”的演讲比赛,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通往成功的路上从来不说遍地鲜花,只有能够披荆斩棘的人才能有所收获。失败的人只有一种,就是在抵达成功之前放弃的人。认定了目标,便无畏它艰难险阻,无畏它惊涛巨浪!

志存高远,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