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珊珊
发布时间 :2017-05-18

顾珊珊,女,汉族,就读于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金融学专业,曾任伯藜学社学习部副部长和伯藜学社副社长。在校期间,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 2015年伯藜创业计划大赛一等奖,ERP竞赛三等奖,校优秀志愿者,社会工作先进个人,科研创新先进个人,伯藜定向越野比赛一等奖,已推免至中央财经大学。

在金融这样一个高手如云的大家庭里,她并不是所谓的“学霸”,因为她既没有像那些大学霸一样在认真的做笔记,也没有一下课就冲到老师那里去积极地询问问题,她只是金融班一个十分普通的学生,然而即便如此,每次考试她的成绩却也是名列前茅,因为她一直在按照自己的方式在学习。大学四年,她基本每天晚上待在图书馆到10点多才回寝室,她认为这样的生活宁静而又充实,给予她很多乐趣。

在学习上她的态度可谓一丝不苟,在实践上她更是热情高涨。在课余的时间,她喜爱自学一些应用软件,比如经济方面的spss、eviews以及stata等。在学习计量经济学的课程时,她为完成一份期中作业,利用端午节的三天时间自学Eviews来处理相关数据,并通宵熬夜对线性模型做出回归检验,从而为期中作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也许在别人眼中,她利用假期时间,甚至熬夜建立模型并没有太大的意义,因为只要知道结论也能完美地通过考试,并不需要一步步了解其中的原理,然而正是这些别人所觉得没意义的东西最后竟成为她保研中央财经大学的关键因素。在参加中央财经大学的保研夏令营时,老师无意中提到的一个计量经济学问题刁难了一大批同学,却成了她制胜的宝典。因为她曾亲自做过回归的分析,对每一步的检验,每一步的原理都非常熟悉,她的回答让面试的老师刮目相看,这也让她顺利地保研至中央财经大学。通过这件事她深刻地意识到自己所做的每一件看似很小的事都不会是徒劳的,这些细小的努力都会串在一起,在日后的某一天予以你巨大的回报。

励学之星的荣誉对她是一种鼓励,接下里的研究生生活她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和做科研,始终牢记自己作为学生的第一使命,不愧对励学之星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