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明辉
发布时间 :2017-05-10

张明辉,男,入党积极分子,家乡是老子故里河南省鹿邑县,就读于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是东南大学伯藜学社学习部成员,040146班班长,东南大学定向越野校队队员,东南大学杉树社副社长,东南大学勤工俭学岗位电教中心负责人。

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中南助学圆梦奖学金、华生铁凝奖助学金、社会工作优秀奖、8门课程奖以及东南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二等奖、东南大学嵌入式系统设计邀请赛二等奖、东南大学2016年高等数学竞赛二等奖。

本科五个学期的平均成绩91.6分(100),平均绩点4.13(4.8)。他认为学习本身是公平的、有尊严的,播种了就会有收获,努力了就会有结果,尽管这三年的学习中他也有过懈怠和偷懒,但他始终不敢践踏学习本身的尊严。

在国际会议ICEIT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一篇,在半导体学报以第三作者发表论文一篇,在国际会议ICSICT以第四作者发表论文一篇,申请专利一篇。他一直坚信自己的这些学术成果主要得益于团队合作,当团队里面的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定位,努力踏实地完成自己的任务,艰难的日子过去后,团队里的每个人都会惊讶他们取得的成绩。当然,他本身也遇到过很多困境。最初的时候,会有软件、大量英文文献的阅读、时间安排、跟不上队员节奏的问题,总担心每周一次的任务汇报;进入团队节奏后,会有数据本身问题以及整个团队遇到的的各种瓶颈、报销、论文反复修改、编辑审稿意见修改、退稿再投等问题。

生活中,他乐观而缺乏足够的自信,有学习上的优势,但也有很多能力上的短板,他总想让自己的生活很简单,简单到每一刻只需要考虑去做一件事。他痴迷于运动,总想要来一场大汗淋漓的体验……篮球、跑步、健身、登山、攀岩,骑行等似乎都能深深吸引着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