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佳文
发布时间 :2017-05-09

刘佳文,女,汉族,中共党员,江苏徐州人,淮阴师范学院传媒学院2013级学生。曾任淮阴师范学院伯藜学社副社长、校心理健康联合会执行主席、传媒1304班团支书、传媒1505班班助等职。

在校期间,她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泉海奖学金、六次一等奖学金;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江苏省优秀三好学生、淮安市文明城市创建志愿者、校优秀共青团干、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获得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佳作奖(3次)、第二届江苏省“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入围奖;她曾参加2016新加坡管理大学乡村创业课程,获“江苏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省级项目”1项,获得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创业大赛三等奖。大学期间累积获得40余项奖项。

进入大学,刘佳文依旧是那么拼命。在黎明女神揭开神秘面纱之前独自行走在图书馆的路上,在室友沉睡的夜晚挑灯夜战。她不仅钻研专业课程,更喜欢阅读各种书籍,所以同学们友好地称她为“小百科”。考研的日子至今难忘,在她的抽屉里塞了一本已经撕碎了的日历,每一片飘落的碎片都浸透着她奋斗的汗水,就这样靠着对理想学校的那份执念,她以393分的高分顺利考入上海师范大学。岁月淘金,自强不息的她终于熠熠闪光,在打磨珍宝般的历练里不停歇地前进。

成为陶学子,是她最幸运的事。在陶爷爷的温暖帮助中不断成长,也逐渐懂得了立己达人是一件多么令人向往的事;在伯藜小伙伴的互相帮助下,她慢慢走出自卑,开始了新的人生征程;在伯藜学社以及基金会的活动中,她快速成长,从干事到副社长,从学校走向新加坡,每一步都走得踏实而漂亮。她不放弃任何成长的机会,做促销、打暑假工、做家教,四年来未曾向家里要过一分钱;她积极参加每一次专业大赛,屡次斩获大奖;她满怀善心,帮助他人,参加志愿活动、关心残障儿童、看望退伍老人……

越努力,越幸运。如果亲眼见到她,你会惊讶于她骨子里的不服输,眼神中的不放弃,她就是这样,坚定而从容,自信而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