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凯旋
发布时间 :2016-08-04

刘凯旋,男,汉族,中共党员,江苏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12级学生。该生始终坚信天道酬勤,经过三年多不懈努力,在学习、学生工作、科创实践等各方面均取得较大进步。

学习方面,该生认真刻苦,踏实钻研。

三年多来,专业综合排名第一,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人民奖学金特等、江苏省三好学生。该生由于学习成绩优异,已获推免资格,保送至哈尔滨工程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学生工作方面,该生事不避难,勇于担当。

自入校以来,该生一直担任12421021班长,工作积极主动,尽职尽责,积极配合学校、学院做好班级建设工作。2014-2015年度,班级学分绩点达到3.2,奖学金获奖比例高达78%,获2014-2015学年优良学风班称号!

另外该生担任学院创业协会会长、伯藜学社学习部部长,三年多学生干部的工作经历,他凭借诚实正直的秉性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得到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科创方面,该生积极开拓,锐意进取。

他带队参加江苏省柴油机拆装大赛,荣获三等奖;成功结题本创计划一项,专利正在申请中;作为科研助理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半主动颗粒阻尼器耗能机理及动力学特性研究。

针对船舶多热少电的特点,该生带领团队设计出一套利用船舶主机缸套冷却水余热的600T海巡船干衣机。此项目技术可行,具有较高经济性,可极大改善执法公务人员的工作环境。通过层层筛选、激烈竞争,最终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科技竞赛一等奖。

经过三年多的努力,他不仅提高了在所学专业领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而且他积极主动的学习态度、甘于奉献的团队合作精神,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实践方面,该生勇于探索,前进不懈。

他积极参加以带着“星星的孩子”一起出发为主题的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与北京大学等学子远赴陕北黄土高坡,进行关于空心村、空巢老人课题调研;历时一个月,穿越两千五百多公里,徒搭去西藏,寻找心中的布达拉。行走在实践的路上,他体味的是思想,感悟的是生活。

三年多时间里,他通过各类社会实践及创业实践,增长了才干,磨练了意志,砥砺了品格,切实增强了作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刘凯旋同学认为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在学好、学牢、学扎实本专业的基础知识,掌握一种可以安身立命、丈量大地的本领的同时,更应该多思考锻炼思维能力,多吃苦锤炼坚强意志,多实践强化奋斗精神,为将来更好、更高效地回报社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