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丹
发布时间 :2016-08-04

赵丹,女,共青团员,徐州医科大学医学技术学院康复治疗学2014级学生,曾任院系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现任班级生活委员和徐州医科大学伯藜学社副社长。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拓冠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班级干部等多项荣誉。

她,从小生活在单亲家庭中,虽贫寒却不失期望,看似瘦弱却有着磐石般的意志和毅力,她坚信天道酬勤、百炼成钢。一路走来,她就像一只小小蜗牛,一步一步往上爬,找到属于自己的大大的天。

2014年赵丹来到了徐州医科大学康复治疗学专业,秉持着以德载医、博学创新的信念,面对晦涩难懂的医学知识,她没有轻言放弃,时刻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严谨认真地吃透每一个知识点,并将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最终,她一次性通过了全国计算机二级、英语四六级,并连续三学期综合测评成绩位居专业第一。

学生的首要任务是学习,但不能仅仅注重学习。带着这样的信念,赵丹积极参与学校活动和社会实践。为了不断提高自己与人沟通的能力和团队精神,她和伯藜的其他社员组队参加了徐州市大学生创意创业大赛,经过层层选拔,凭借疫苗助手的创意获得市二等奖。为了提高自己的领导力,她在学生会工作中一直认真负责,成功和部员举办了学姐学长话实习、先锋讲堂、第九届英语风采大赛等活动,均取得积极的反响。与此同时,赵丹同学还成功申报了科研项目《不同负荷的游泳训练对去卵巢大鼠骨骼肌自噬功能及mTOR通路相关蛋白表达的影响》,即将开展科研实验。

学习工作之余,赵丹同学不忘初心,心怀感恩。每年寒暑假期间都会去家乡敬老院进行义工服务,为老人带来关怀;还成为2016年徐州医科大学伯藜学社暑期支教团的负责人,期待为孩子们送去爱心与温暖。

她坚信:在伯藜,你会遇见最想成为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