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新友
发布时间 :2016-08-04

他说,逆风的地方更适合飞翔,我不怕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

进入大学后,董新友像是一匹骏马,尽情驰骋在南京工业大学这片辽阔的草原之上。图书馆里,他总是最后离开的那几个;运动场上,他总是跑得最欢的那个;活动中,他总是积极活跃的那个.....第一个寒假,他在家呆了7天,大年初二就离家到上海打工;第一个暑假,他在家呆了2天,整个暑假都投身在2014年南京青奥会沙滩排球赛场的志愿工作之中;第三个寒假,他依然承受着独在异乡之苦,一个人过一个年。他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他说,印象中最深刻的是在2014年5月份参加《扬子晚报》的爱心助学活动,有幸和08年奥运会冠军一起到希望小学进行爱心教学,那时我真正体会到了传递爱心、奉献社会的意义!曾经的我青涩年少,而今已经茁壮,是时候回馈社会了。奉献爱心让我的生活充满阳光!

董新友在这一年多期间获得大小荣誉十余张,其中不乏国家奖学金、两次校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会干部、汽车轮船飞机模型大赛第一名等荣誉。不过,令我印象最深的是那张由江苏省希望工程办公室颁发的爱心传递奖证书,当我看到这张证书的时候,我知道,他是我们陶学子当之无愧的榜样!

采访期间,他特别强调,要感谢这一路给他帮助并给予他肯定的人:感谢母校,感谢教导他的德语班主任师老师、辅导员翁老师、佴老师等学院领导,感谢校团委吴老师等人的支持与厚爱,感谢伯藜学社这个大家庭,感谢江苏陶欣伯基金会!没有他们,就没有他今天的生活。

采访最后,董新友告诉我们,他的目标是留学德国,正在为之奋斗。我们相信,凭借他的努力,他的理想终会成真!祝福他!